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20-04-17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甘肃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记者4月16日从甘肃省卫健委获悉,16日,甘肃省最后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实现清零,标志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患者李某某,2020年3月22日从美国经停台北、北京,于3月23日晚乘机抵达兰州,即送往兰州新区集中隔离点隔离。4月5日经省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经过11天的精心救治和护理,患者已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各项检查指标均恢复正常,连续两次(间隔24小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阴性。经省、市专家组评估,患者已符合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七版)》出院标准,于16日出院。

  自2020年3月5日甘肃确诊第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以来,甘肃省共确诊47例(含伊朗包机37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过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州市肺科医院、临夏州人民医院历时40多天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和精心护理,均已全部治愈出院,甘肃在院确诊病例实现清零。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下一步,我省将坚持常态化防控与疫情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落实疫情防范与应急措施,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性、有效性,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兰客专甘肃段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成功架
2   兰州设立两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
3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
4   平凉市全力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5   示范园里春色浓——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复
6   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天水市职教园区
7   兰州市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处理132人
8   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进驻平凉市检察
9   20年前好心人借出两顶帐篷 苦寻5年 兰
10   中兰客专甘肃段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银
11   金昌“碧水保卫”工程成效显著
12   杨维周强调 创新招商方式 提升工作实效
13   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14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化解
15   甘肃法院助力春耕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