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同比增长6.10%

20-04-17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同比增长6.10%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金融机构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认真执行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一季度全省金融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的态势。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1453亿元,同比增长6.10%。

  一季度,全省存贷款保持了稳定增长,存贷款新增量均实现同比多增,其中存款同比多增63亿元,贷款同比多增7亿元。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长稳定,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0282亿元,同比增长7.95%,较年初增加391亿元,占各项贷款新增量的50.4%。新增中长期贷款主要投向公路、铁路、电网等重点建设项目,有效支持全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同时,由于全省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贷款支持力度,企业短期贷款增加较多。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企业短期贷款余额3899亿元,同比增长3.22%。

  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0929亿元,同比增长5.81%。其中,由于省内金融机构加大企业短期贷款投放力度,相应的派生存款增加。全省金融机构企业存款余额5265亿元,较年初增加325亿元。居民存款继续保持稳定,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居民存款余额11841亿元,同比增长11.49%,较年初增加659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转好,全省金融机构加大消费信贷投放力度,居民贷款实现同比多增。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居民贷款余额5595亿元,同比增长6.10%;较年初增加131亿元,同比多增34亿元。一季度全省居民消费贷款增加99亿元,同比多增16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会宁县“直播+电商”助力消费扶贫
2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文明确提出:33
3   甘肃省委统战部调研组在白银市调研黄河
4   兰州铁路局开行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5   张旭晨调研矿山开采生态恢复治理工作时
6   兰州永登县:“四个着力”冲刺决战决胜
7   苏君:以最大力度和最实成效补齐短板漏
8   西峰 “四力”教育实践在守正中创新
9   省上督查庆阳人防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10   本月起兰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
11   甘肃电投集团甘肃能化集团与市政府就组
12   【黄河时评】解决好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
13   “开学第一课”
14   【记者随笔】可敬的“最美逆行者”
15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