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 “四力”教育实践在守正中创新

20-04-17 09:1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西峰 “四力”教育实践在守正中创新

  实习生 陶兴垚 记者 丁艳

  西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做到“守正方向、实现创新、积极实践”,着力打造宣传思想队伍强军,努力开创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新局面。

  西峰区把举旗定向作为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紧要任务,坚决做到“三个守好”,把提高政治素质、提升业务本领和锐意创新创造作为主要任务,促进意识形态“立破聚新”、网络空间“明朗清新”、理论武装“与时俱新”、舆论宣传“耳目一新”、精神文明“除旧布新”、文化文艺“推陈出新”和队伍建设“吐故纳新”。对西峰属地内已知634家网站进行重点排查整治,对275家微信公众号进行实时人工监看;组织开展“七进”和“1+3”理论政策集中宣讲活动90多场(次),开展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8次,开设网络学习专栏和理论教育微课堂40多个;成立了6支200多人直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新思想指引我成长”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4项96场(次),出动志愿者5290人次,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74场(次);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戏曲进校园”系列文化活动70多场(次),先后策划组织开展了2019年“双节”10大系列21项文化活动,举办了第二届油菜花节暨“花香蒲河、醉美西峰”乡村文化旅游节8大系列活动,承办了第十七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8大系列25项活动。

  同时,成立4个工作组,深入乡镇(街道)、单位部门一线开展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专项督查,从城管、市政、交警、电视台、网络中心等有关部门抽调人员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走社区串乡村,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督查,及时通报问题、限期整改、跟踪问效。坚决杜绝飘在空中干工作、不去一线看、不在一线干、办公室“电话遥控”的情况出现,把实干之风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中,注重实践、大力实干,加快守正创新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西峰区坚持抓实见效,对中央、省市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和守正创新的各项任务,谋划变成每一项切合实际的具体工作任务,突出“实”、力戒“虚”,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坚持守好、管好、建好阵地,不断巩固扩大校园阵地、网络阵地、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开创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