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居民存款增长较快 企业存款增速回升 去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态势平稳有序

20-01-20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居民存款增长较快 企业存款增速回升 去年全省金融运行态势平稳有序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1月19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我省金融主管部门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呈现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同时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

  各项本外币贷款余额20678亿元同比增长6.74%

  至2019年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0678亿元,同比增长6.74%;全年新增各项贷款1226亿元。全省各项贷款总量保持适度增长,并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速稳中有升。至年末,全省金融机构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9888亿元,同比增长8.42%,增速较上年末提高1.06个百分点,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68个百分点。全年新增企业中长期贷款791亿元,重点投向了棚户区改造工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等项目,为稳投资、稳增长发挥了基础支撑作用。

  二是居民消费贷款快速增长。至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居民消费贷款余额2695亿元,同比增长23.35%,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6.6个百分点,成为贷款增长的新动能。全年新增居民消费贷款435亿元,其中,主要用于购房的中长期消费贷款新增345亿元,及时满足了全省居民的购房需要。

  三是票据融资保持快速增长。至年末,全省金融机构票据融资余额982亿元,同比增长29.8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3.13个百分点。全省金融机构针对企业融资需求新变化,积极开展流转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票据融资业务,多渠道多方式满足了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

  除贷款外,金融机构还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至2019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债券投资余额1641亿元,同比增长47.55%;全年新增529亿元,比上年多增323亿元。金融机构股权及其他投资余额1193亿元,同比增长41.85%;全年新增350亿元,同比多增560亿元。这些资金主要投向地方债、企业债和金融债,全部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各项存款余额19768亿元同比增长5.84%

  至2019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9768亿元,同比增长5.84%,增速较上年末提高0.77个百分点。全年新增各项存款1085亿元,同比多增184亿元。

  一是居民存款增长较快。至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居民存款余额11182亿元,同比增长12.37%,增速较上年末提高2.95个百分点;全年新增居民存款1226亿元,同比多增371亿元,成为全省各项存款增长的主要支撑。在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长的基础上,随着理财市场的进一步规范,具有稳定收益的定期存款成为居民资产保值的主要渠道,推动了居民存款的较快增长。

  二是企业存款增速回升。至年末,全省金融机构企业存款余额4940亿元,同比增长0.41%,增速较上年末回升4.86个百分点。全年企业存款增速逐步回升,增长趋向稳定。

  三是政府类存款同比下降。至年末,全省金融机构政府存款余额3182亿元,同比下降3.44%;全年政府类存款减少117亿元,而上年为增加103亿元。随着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全省在民生、扶贫等领域的财政支出进度不断加快,全省政府类存款余额同比下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 酒店订餐、礼盒外带、 厨师上门、家中自制……你有没有闻到年夜饭的香味! 酒店订餐、礼盒外带、 厨师上门、家中自制……你有没有闻到年夜饭的香味!
  • 留下小纸片后离校 大三女生在五泉山失踪 留下小纸片后离校 大三女生在五泉山失踪
  • 武威市凉州区白塔寺灯会璀燦夺目 武威市凉州区白塔寺灯会璀燦夺目
  • 甘肃艺术团欧洲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甘肃艺术团欧洲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补齐短板打牢基础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补齐短板打牢基础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