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一季度甘肃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保持较低水平

18-05-06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信贷资金投向重点突出 融资成本保持较低水平

  一季度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范海瑞 曹立萍) 记者从我省金融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非金融企业债券融资大幅增长,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保持较低水平,为全省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8307.27亿元,增长9.85%,比年初增加600.55亿元。

  从信贷投向来看,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点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领域贷款快速增长,为全省经济稳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持。截至3月末,全省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贷款余额2700.2亿元,增长18.9%,比年初增加190.41亿元;固定资产贷款余额6997.63亿元,增长13.19%,比年初增加322.87亿元。信贷政策导向作用明显提升,薄弱环节贷款较快增长,截至3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418.86亿元,增长14.67%,占企业贷款余额的35.94%;涉农贷款余额6800.88亿元,比年初增加128.78亿元,占全省贷款余额的37.15%。同时,科技金融的快速发展,有力支持了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全省信息技术服务业贷款余额44.52亿元,增长72.82%;外汇贷款大幅增长,企业运用外汇贷款的积极性提高,全省外汇贷款余额46.38亿美元,增长28.24%,同比提高47.61个百分点。

  此外,随着存款增速持续低位运行,全省金融机构存贷比于今年2月份首次超过100%,截至3月末达到101.37%,比年初提高1.76个百分点。其中,全国性商业银行存贷比80.94%,存款类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贷比79.45%。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图)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图)
  •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
  •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石化”子平台走向全国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石化”子平台走向全国
  • 甘肃省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兰启动(图) 甘肃省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兰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