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

18-05-18 1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钱玉薇 文/图) 2018年5月18日上午9时,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主任徐德明,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2016-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王扬南,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王海燕,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仲裁委员会主任梁振杰,以及25个省(市、自治区)、48所院校的91名指导教师和144名参赛选手。

开幕式现场

  2016-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王扬南表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2008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十年来,大赛的体系结构和办赛机制逐步完善,主办单位由最初的11家增加到35家,合作企业由10余家增加到100余家,赛区由天津市扩大到23个省市,决赛阶段选手由2000余人增加到15000余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影响力越来越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和有效延伸”、作为职业教育教产多元合作的重要平台,促进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了区域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展现了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成果,成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亮丽品牌。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王海燕表示,近年来在教育部的关心支持下,我省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历史机遇,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在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助推城镇化建设、集团化办学、中高职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职业教育培养体系逐步构建,办学活力持续增强,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全省职业院校年招生15万人以上,在校生突破40万人;每年向社会输送约15万接受过职业教育的技术技能人才,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年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近100万人次。职业教育已经成为服务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扶贫攻坚和促进就业的重要力量。本次大赛是展示职业教育成果的一次盛会,也是展示职业院校学生风采的一次盛会。我们将全力以赴把这项重大赛事办好,为参赛师生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希望全省职业院校以大赛为契机,加强同兄弟省市职业院校的学习交流,坚定不移走产教融合、特色引领、内涵发展之路,打好职业教育提质升级“攻坚战”和精准扶贫“攻坚战”,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在比赛现场观看了各项比赛,并为各位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对本次大赛承办方兰州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希望来自全国的专家老师能通过这次比赛更加深入地了甘肃的职业教育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期望全省职业教育加快前进步伐,向社会输送更多的实用型技术人才!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职业技能展演。

精彩推荐

  •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
  •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组图)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组图)
  • 甘肃建投强打文化旅游牌(图) 甘肃建投强打文化旅游牌(图)
  •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