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张旭晨调研矿山开采生态恢复治理工作时强调 下决心下力气整治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恢复治理

20-04-17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张旭晨调研矿山开采生态恢复治理工作时强调

  下决心下力气整治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恢复治理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李艳)4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在调研矿山开采生态恢复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环保要求,下决心、下力气整治矿山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矿山开采生态恢复治理,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

  副市长高云翔,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陪同调研。

  张旭晨一行先后来到金涝池矿山、银山水泥矿山、王岘水泥矿山、白银公司矿山、中材水泥矿山、金瑞矿业石料加工地、聚丰源石料加工地和盛达工贸石料加工地,察看了生态恢复和生态环保情况,听取了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工作整体规划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详细询问了矿山土地使用性质及矿石的开采和销售情况。

  张旭晨强调,矿山生态修复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加快推进矿山整治和环境恢复治理工作。要加强对矿区企业的工作指导,出台统一标准和方案,督促矿区企业认真落实整治措施,确保各项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形成联动机制,抓好审批关键环节,对无序开采、乱开采、无治理开采矿山行为和批少采多、未批先建等情况的要严格依法依规查处。要进一步加强对矿山恢复治理和林业植被恢复的监管工作,按照“边开采边治理,谁开采谁治理”的原则,严格督促矿区企业依法依规开采,依法依规修复,真正做到“边开采、边治理,开采一片、修复一片”,努力实现开采与保护的良性互动。

  张旭晨要求,矿区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环保意识,扛起环保责任,着眼长远、加快进度,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逐条逐项对照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提高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成效。要加快矿区企业的资源整合提升,加大环保设备投入,确保控粉尘设施正常运行,推动大企业上规模、上层次、上产值。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科学规划、有序栽种,确保苗木的成活率,对已栽种的苗木要加大后期管护力度,认真做好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各项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永登县:“四个着力”冲刺决战决胜
2   苏君:以最大力度和最实成效补齐短板漏
3   西峰 “四力”教育实践在守正中创新
4   省上督查庆阳人防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5   本月起兰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
6   甘肃电投集团甘肃能化集团与市政府就组
7   【黄河时评】解决好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
8   “开学第一课”
9   【记者随笔】可敬的“最美逆行者”
10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
11   【兰山论语】做到“一竿子插到底”
12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一网通办”
13   春已至,花会再开
14   【看法】分餐也是个技术活
15   给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