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今年,庆阳就能通高铁了

20-04-15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今年,庆阳就能通高铁了

  银西高铁甘肃段正在加紧建设 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银西高铁甘肃段施工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庆阳何时通火车?官方最新答复来了。4月14日,甘肃省发改委交通处处长柴丽萍就网友关注的庆阳、平凉两地铁路建设问题作出回复。对于庆阳通火车的问题,柴丽萍表示,目前银川至西安高铁正在加紧建设中,甘肃段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庆阳将实现高铁的连通,包括环县、庆城、西峰都将在年底通高铁。平凉铁路方面,目前,运营中的宝鸡到中卫的铁路、西安到平凉的铁路、天水到平凉的铁路都可以保障平凉与周边通火车的问题。

  可喜的是,提振平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信心的重大项目平庆铁路已纳入今年新开工项目计划。根据此前媒体公布的规划,平庆快速铁路定位为以客为主、兼顾少量货运、机车类型为动车组,线路全长112公里,由庆阳站引出,经四十里铺镇引入平凉站,技术标准设计单线时速160公里,预留双线及进一步提速工程条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白银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白银平川邀你来
  • 甘肃省最大跨度钢构桥盖梁架设成功 甘肃省最大跨度钢构桥盖梁架设成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举措提升村庄颜值 武胜驿镇开展新一
2   甘肃省发改委回复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进展
3   定西:漳县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主
4   兰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
5   全员包抓 多措并举 狠抓落实 兰州市各
6   定西:陇西宣传部打造“指尖上的微党课
7   5月1日-15日可申请报名西部地方项目选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庄浪模式:
9   定西:助春耕生产 促脱贫致富
10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11   定西:陇西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强化保
12   兰州市将开展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进社
13   武威市与甘肃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和相关合
14   定西首支10亿元企业债券获国家发改委正
15   打造政务服务“随时办”模式 兰州市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