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陇西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强化保护治理推进生态环境质量大提升

20-04-15 09:1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陇西: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强化保护治理推进生态环境质量大提升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石建强)近年来,陇西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生态文明建设答卷。   

  压实环保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总体要求,及时修订完善了《陇西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规定》,扎实推进“网络+网格”“河长+警长”“督察员+监察员”环境监管机制和多部门联动执法工作机制落实,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推进了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突出精准治理。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累计关闭关停建材企业23家,建成运营一级煤供中心2个,完成燃煤锅炉提标改造和综合整治109台;开展非法采砂集中整治4次,关停整顿采砂企业71家、恢复砂坑64处、平整耕地351亩,27家重点排污企业建立了内部污水处理系统;强化土壤环境风险防控,完成15个国控土壤监控点布控,摸清了土壤污染底数。   

  提升农村环境质量。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创建“清洁村庄”60个,改造户内卫生厕所9400户、新建行政村公厕71个,清理沟塘河渠1.6万米、清理垃圾1453吨、畜禽粪污1.5万吨、处理秸秆28万吨。   

  加强生态建设。牢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全面启动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勘界立标工作,2019年实施林业生态工程2.5万亩,植树造林7.5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平方公里。   

  强化环保宣传。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月、举办“美丽陇西我是行动者”集中宣传、评选表彰“最美生态环保人”等活动,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环境保护典型事迹,有效促进了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白银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白银平川邀你来
  • 甘肃省最大跨度钢构桥盖梁架设成功 甘肃省最大跨度钢构桥盖梁架设成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将开展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进社
2   武威市与甘肃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和相关合
3   定西首支10亿元企业债券获国家发改委正
4   打造政务服务“随时办”模式 兰州市政
5   戴超与甘肃银行董事长刘青座谈时指出
6   甘肃省公示拟表彰中医药工作先进集体和
7   【开学季】高三年级校外培训班明日起可
8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定西市及所辖贫困县开
9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
10   甘肃省中医院赴通渭县开展帮扶工作
11   甘州公路段实施G312线西黑河桥防护工程
12   甘肃省将开展第六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
13   保驾护航担使命 多措并举谋发展——兰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平凉
15   甘肃省公示拟表彰中医药工作先进集体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