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全员包抓 多措并举 狠抓落实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积极落实“门前三包”

20-04-15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全员包抓 多措并举 狠抓落实 我市各街道社区积极落实“门前三包” 

  中国甘肃网4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帅)为有效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兰州市在2013年推行新的门前三包、通过多种渠道强化宣传的基础上,目前再次重申了全员包抓制度,杜绝以往监管不力或不到位现象,对不听劝告的门店予以曝光,对拒不落实的门店关门整改,杜绝商户将三包停留在嘴上、签到纸上和挂在店里等现象,促使城区街面卫生升级上档。近日,我市多个街道社区集思广益,多举措积极落实“门前三包”。

  日前,嘉峪关东路社区商户及辖区单位收到社区送来的“门前三包”宣传单,此举让居民首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这一工作。同时,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该社区以及周边各社区通过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访店入户等形式向沿街店面经营户宣传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要求。

  社区书记陈丽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协助门店店主将已经签订的“门前三包”承诺书悬挂在了店面的醒目位置,更好地服务辖区沿街门店,使“门前三包”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社区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全面落实责任区“门前三包”工作,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并对辖区门店、铺面上门入户,进行宣传督导,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和“门前三包”责任书,发放《“门前三包”工作实施方案》等宣传材料。同时,社区还成立了以网格长为组长,网格员为成员,负责日常各网格内的“门前三包”责任。明确路段责任人,建立“门前三包”目标管理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对临街单位和门店进行制约,各网格员发放“门前三包”宣传资料、进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等办法,加强对各临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商铺,督促他们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开展“门前三包”进单位、进小区等活动,加强对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铺进行宣传。提高“门前三包”的覆盖率,加强动态管理,对更换或其他原因新开的门店及时补签责任书。加大对“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企事业单位、辖区临街商铺情况的“曝光”力度,对不签订“门前三包”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或履行“门前三包”未达到规定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上报工商、卫生等部门做出相应处理。实现门前净化、绿化、美化。

  采访中,嘉峪关东路的茶叶商户马华说:“街道社区以这样人性化的方式告知督促我们商户开展“门前三包”工作,大家对自己的任务更加清晰明确,同时这样的方式也更容易让人接受,我们都感觉到社区对于这项工作的格外用心,自然也会投入更大的精力进行门前三包工作。”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焦家湾东社区的工作人员几乎都在加班,一家家走访自己包干的“门前三包”商户以及单位,向相关人员宣传落实责任,督察“门前三包”工作切实完成。

  记者了解到,焦家湾东社区的段主任所包干负责的辖区内有一家小吃店,门店由于离公交车站比较近,门前的环境卫生总是容易遭到破坏。刚开始去发放“门前三包”责任书的时候,这家店的店主就不愿意领取,最后她苦口婆心劝说了大半天,这家店的店主才勉强收下了责任书。虽然收下了责任书并且签了字,但是店主就是拒不执行,门前脏了,秩序乱了,他都熟视无睹。她多次劝说无果。于是,她决定亲自去包干这片区域。一有时间,她就来到这家店门口,主动打扫。几次下来,店主不好意思了,反而主动说:“以后这些区域我一定三包到位。”

  这样的事例、这样的加班,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日程安排里太多太多。

  记者了解到,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区县的多个街道社区都把“门前三包”工作与“创文”工作列入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高新街道南面滩社区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门前三包”工作中,街道制定实施方案和责任网格体系和督查考评办法。目前贯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所包的单位、店面已全部完成对接工作。高新街道要求每个工作人员都必须与各自所包对象实现面对面对接,向店主介绍自己的情况、工作任务和要求,全面了解店面的具体情况,为城市环境和“创文”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武威市凉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校园安全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昭武九姓”
  •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酒泉肃州果香飘四方
  •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来自老百姓的故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引起广泛关注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白银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白银平川邀你来
  • 甘肃省最大跨度钢构桥盖梁架设成功 甘肃省最大跨度钢构桥盖梁架设成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陇西宣传部打造“指尖上的微党课
2   5月1日-15日可申请报名西部地方项目选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庄浪模式:
4   定西:助春耕生产 促脱贫致富
5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6   定西:陇西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强化保
7   兰州市将开展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进社
8   武威市与甘肃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和相关合
9   定西首支10亿元企业债券获国家发改委正
10   打造政务服务“随时办”模式 兰州市政
11   戴超与甘肃银行董事长刘青座谈时指出
12   甘肃省公示拟表彰中医药工作先进集体和
13   【开学季】高三年级校外培训班明日起可
14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定西市及所辖贫困县开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