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英雄归来,致敬白银最美“逆行者”

20-04-13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英雄归来,致敬白银最美“逆行者”

  施耀花

  深红浅红在枝头上悄然绽放,青翠黛绿填满了铜城大地。从白雪皑皑的寒冬到生机盎然的春天,我们终于迎回逆行援鄂的白银勇士们。从4月1日始,我市已有3批援鄂医疗队结束休整隔离,胜利归来。白银市委市政府举行迎接活动,向援鄂医疗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大疫突袭,英雄无畏。战疫期间,白银援鄂医疗队员们主动请缨、披甲出征,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践行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他们克服重症病人多、救治任务重、感染风险高等重重困难,以精湛医术、过硬作风,坚持中西医结合、多学科联合会诊,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零投诉的目标。他们是时代的英雄、白银人民的骄傲、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

  白银医疗队“逆行”援鄂,既传承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合作精神,更留下了一份极有意义的精神食粮。从这些援鄂勇士身上,我们可以感知医者仁心,也可以看见灾难面前白银比肩同行、守望相助的城市底色。

  英雄可以无私,但社会必须有情。向这些逆行英雄最好的致敬,就是落实关心关爱的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他们的权益。返乡后的隔离与休息调整,及时足额发放补助、津贴,对一些特殊病区医务工作者进行心理疏导等,这些都需要妥善安排,做到公平、合理、透明。

  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看见了无数普通人的闪光点,更感动于每一个逆行者的身影。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热烈迎接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铜城英雄归来,他们配得上一座城市最高的敬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 兰州--榆中K902路城际公交上线运营 兰州--榆中K902路城际公交上线运营
  • 甘肃镇原:“331+”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 甘肃镇原:“331+”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庆阳】慕明军的“脱贫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庆阳】慕明军的“脱贫经”
  • 2020年嘉峪关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扩大)会召开 秦青山讲话 2020年嘉峪关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扩大)会召开 秦青山讲话
  • 定西市哪些旅游景区已经开放?名单来了 定西市哪些旅游景区已经开放?名单来了
  • 好消息!天水市这些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好消息!天水市这些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平川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2   “头等大事”交给你真放心!军营理发师
3   白银市总工会全额返还工会经费 全力支
4   白银会宁:产业扶贫引领农民增收致富
5   酒泉市坚持“三个到位” 加快推进自然
6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
7   致敬逆行者 相约麦积山 天水启动抗“
8   兰州第二批“金城老字号”授牌
9   兰州限上三产企业复工率达95.38%
10   兰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力争增长7%
11   “米袋子”充实 “菜篮子”充足 ——兰
12   补齐短板弱项 决胜全面小康 ——访庆阳
13   保持决战态势 巩固脱贫成果 ——访甘南
14   兰州新区出台融资奖励政策
15   指尖上的现代农业 ——来自天水市秦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