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头等大事”交给你真放心!军营理发师恒凯东“剪”出来的别样军旅

20-04-13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通讯员 卢栋栋)“来来来!下一位!”天水支队勤务保障大队兼职理发员恒凯东一边为战友清理脖子上的碎头发,一边对旁边等候的战友吆喝道。3mm的卡套往推子上一套,嚓嚓嚓……只见剪刀过处,缕缕发丝纷纷飘落,在他的一双巧手下,不一会儿工夫,一个精神而标准的军人形象就展现出来。为战友们理发忙活了一天,脸上早已爬满了汗珠, 在理发室内度过周末,对他来说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理发员恒凯东为战友剪头发

  谈起如何会成为军营里的理发师,凯东饶有兴趣地讲:“原本我根本不懂理发,只是在新兵连的时候,负责理发的士官退役了,理发一时成了官兵的难题,我就站了出来,自学了理发技术”。他没有想到,这次自告奋勇让自己的工作岗位早早地确定了下来,这一干,就是7年多时间。

忙碌一天后,整理自己心爱的“家当”

  提起凯东,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精湛的技艺、热情的服务和爽朗的笑声。一把剪子、一块围布、一把推子、一把梳子、还有一块擦头发的海绵,一干就是大半天。尤其是疫情防控部队封闭式管理以来,他坚持随叫随到,理发室内经常热闹非凡,自己也忙得不亦乐乎。时间一长,这个理发员越当越有滋味。不仅方便了大家,还和战友们拉近了心,唠唠家常、说说苦恼,他也试着给战友宽宽心、开导开导,不知不觉中扮演了心理骨干的角色,通过帮助他人,凯东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和喜悦。

让战友享受暖心的“洗头”服务

  熟能生巧,功到自然成,渐渐地,凯东的名气大了起来,营院内的官兵纷纷慕名而来。理发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最多一次,他一天为30多名战友理发,因为双手长时间悬空,第二天胳膊都抬不起来了。但他从不说累、不言苦,理发的过程也能磨性子,耐着性子一剪子一剪子修整齐,日子久了,他变沉稳了,学专业也更加踏实,技术也更精湛。

学习相关理发知识后,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我是理发员,但我首先是一名战士。”在凯东的头脑中,这个意识很强烈。平日里,他跟队训练,到了休息时间就来到理发室,摆好理发工具,等着战友们光临,努力修剪出符合条令、让战友满意的发型。上了训练场,他变得火力十足,浑身上下透出一股狠劲。由于表现突出,凯东在军营生活中多次受到嘉奖、获评“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

中队组织器械训练,恒凯东参单杠训练

  “啧啧啧,凯东出品、必属精品,这手艺真不赖啊!速度快、效率高,我们的‘头等大事’交给你真放心!”理好发的战友在一旁照镜子,赞不绝口。每每看到战友们对自己的发型很满意,他的内心就很满足!

中队组织器械训练,恒凯东参加双杠训练

  爱部队并不一定要做出多少轰轰烈烈的事,只要有一颗真诚的心,真正做出些实事,就是一名合格的兵,一名为部队建设做出贡献的兵。凯东依靠自己的特长默默为官兵服务,“剪”出了新时代官兵强军风貌,“理”出了新征程战友生死情谊,在平凡岗位追逐着军人的价值,以奉献的姿态实现着青春的梦想,书写了别样的军旅青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明创建 | 省委宣传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文明创建 | 省委宣传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第一书记李杰:在这里我不是干部,就是普通农民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第一书记李杰:在这里我不是干部,就是普通农民
  • 兰州工业学院学生赵梦龙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兰州工业学院学生赵梦龙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 全力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高校在行动(图) 全力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高校在行动(图)
  • 天水甘谷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图) 天水甘谷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图)
  • 赏花季|兰州小西湖:西湖之畔花正好 海棠依旧笑春风(组图+视频) 赏花季|兰州小西湖:西湖之畔花正好 海棠依旧笑春风(组图+视频)
  •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明创建 | 省委宣传部召开创建全国文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第一
3   兰州工业学院学生赵梦龙获2018年度“中
4   全力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高校在行
5   明星助力消费扶贫 60多吨兰州百合被抢
6   天水甘谷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
7   身残志坚当自强 建档立卡户宗发良赶着
8   甘肃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
9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10   赏花季|兰州小西湖:西湖之畔花正好 海
11   金塔:用绿色装点美丽家园
12   康县迷坝:香菇撑起农民脱贫攻坚“保护
13   康县:田坪村群众吃上了自来水
14   永昌:搭建“双向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15   靖远:春风十里添新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