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春风行动”助战“疫” “税”润民心促发展

20-04-10 18:45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魏湘

  飒飒春风细雨,百般红紫芳菲。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一年一度别开生面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春暖花开时节如期而至。不少广受好评的“硬核实招”接连出台,从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不断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成为抗“疫”期间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一抹靓丽春色。

  “春风”更化雨,最大化的税收政策叠加乘数效应,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影响

  好雨知时节,税务部门在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优化服务再巩固、亮实招,助力企业降低税收成本、减轻企业经营负担,精准享受各类税收优惠政策。

  “国家在疫情期间出台了非常多、给力的优惠政策,并且都能得到叠加享受、充分享受,我粗略算了一下,我们共享受了研发加计扣除税基优惠、重点保障物资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高新技术企业低税率优惠、捐赠企业税前扣除等各项税收政策。我们作为中药制造支柱企业,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叠加享受省下来的一大笔资金来对冲疫情影响,无疑是对企业发展最长足的帮助。”甘肃扶正制药有限公司会计常彦说。

  税务人员深入甘肃保和药业有限公司开展政策宣传辅导

  精准助力全市各类企业叠加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在全面宣传、精准辅导、靶向纾困上下工夫、做文章,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影响。精细精准落实企业所得税方面有支持疫情防控公益性捐赠税前全额扣除、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的设备允许税前一次性扣除、延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亏损结转年限政策等多项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春风”送暖意,“税助力直通速递”,精准施策出新招

  落实好疫情期间税收优惠并惠及万千纳税人,定西税务部门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在精准派送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深下功夫、狠抓落实。精准对接纳税人,推出便民服务“加速度”系列品牌——“税助力直通速递”,快件送、线上答,便民非接触,安全又安心,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

  “看到这封信时,我特别感动。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先后捐了11万元的物资,当时只想着尽一点企业的社会责任,但没想到国家很快出台了最新政策,支持我们的捐款在税前全额扣除,税务部门还及时通过快递为我们送来了最新政策、政策解读、涉税辅导,真的很贴心,我要为我们的国家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甘肃保和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坡说。

  通过税助力直通速递向纳税人送达最新政策

  截至目前,定西市税务局通过“税助力直通速递”的方式,向疫情捐赠企业、重点物资保障企业、科技研发企业、境外投资企业等五大类470户纳税人,分11批次,发出致爱心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家的一封信,寄送各类税收政策5170份。承精准之标,达便民之本。通过“数据+速递”的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投递到纳税人手中,受到纳税人高度认可。

    “春风”吹又深, 复工复产再加力,唱好服务主旋律

  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加把劲。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精准发力, 出指引、强解读、广宣传,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准确掌握、及时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将春风便民行动推向深入。

  “谢谢你的耐心辅导,政策我了解了,税务局总是能够及时从企业需求端出发帮我们出谋划策。谢谢你在疫情期间给我们推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解答疑点困惑、辅导涉税工作。确保优惠政策精准落地的同时,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保障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定西市凤城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办税员杨雪英说。

  准备寄出的“税助力直通速递”信件

  提高税收服务,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定西税务部门积极从纳税人视角和需求出发,运用数据优势,筛选对有可能享受延长亏损结转年限的餐饮、住宿、交运、旅游四大行业,形成579户企业户册清单,根据相关政策知晓程度按照10%的比例进行了抽查,逐户电话回访,汇总整理了《2020年全市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一对一”电话辅导记录》,确保各项政策精准享受。同时,通过电话逐户对22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并对反馈问题、回访情况、辅导情况建立每户电话记录单。另外,第一时间通过税企微信、QQ群、电话等方式推送相关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政策,广泛开展“非接触”式宣传工作。及时发布“共同战“疫”定西税务温馨提示”等系列优惠政策,积极助力企业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中药材 脱贫致富大“法宝”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中药材 脱贫致富大“法宝”
  •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万人植树掀起春季造林大幕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万人植树掀起春季造林大幕
  •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制定出台《甘肃省贯彻落实〈新时代
2   宕昌石磊村:小小羊肚菌 做出大文章
3   两当西坡镇:订单辣椒种植如火如荼
4   两当:直播带货“火”了扶贫农产品
5   金塔:小小“芝麻官”释放大能量
6   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暨疫
7   “春风行动”助战“疫” “税”润民心
8   12366:疫情防控服务 我们始终在线
9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
10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
11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局系统全面从
12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
13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
14   一男子因婚姻破裂流浪街头 盗窃食物被
15   陇周刊(2020年第4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