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两当西坡镇:订单辣椒种植如火如荼

20-04-10 1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两当县西坡镇1000亩订单辣椒种植如火如荼,各项移栽前期工作正全面有序推进。

  为了保障辣椒产业育苗出苗率、高质量,西坡镇积极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开展育苗工作,确保辣椒育苗高标准、高质量。连日来,育苗农户精心开展育苗浇水、锄草、大棚放风等工作,全力呵护育苗健康茁壮成长,为1000亩订单辣椒种植提供坚实的育苗保障。目前,各个育苗点的辣椒育苗长势喜人。

  为了提高农户种植辣椒的积极性,西坡镇组织镇村干部通过对比算账、讲解扶持政策等多种方式宣传动员,消除群众后顾之忧。同时,各村帮扶单位通过捐助地膜等形式,大力扶持农户种植辣椒。

  为有效鼓励农户发展订单辣椒产业,西坡镇党委、政府联合民乐合作社向种植辣椒农户,每亩免费发放两袋辣椒种植专用肥,极大地减少农户种植成本,提升了群众发展辣椒产业的积极性。目前,辣椒专用肥已全部发放到农户家中。当下,所有辣椒种植农户正全面开展土地翻耕,近期将全面开展施肥、起垄、覆膜等辣椒移栽前期准备工作。

  通讯员 王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中药材 脱贫致富大“法宝”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中药材 脱贫致富大“法宝”
  •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万人植树掀起春季造林大幕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万人植树掀起春季造林大幕
  •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石磊村:小小羊肚菌 做出大文章
2   两当西坡镇:订单辣椒种植如火如荼
3   两当:直播带货“火”了扶贫农产品
4   金塔:小小“芝麻官”释放大能量
5   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暨疫
6   “春风行动”助战“疫” “税”润民心
7   12366:疫情防控服务 我们始终在线
8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
9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
10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局系统全面从
11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
12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
13   一男子因婚姻破裂流浪街头 盗窃食物被
14   陇周刊(2020年第4期)
1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聘任咸大明、马振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