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石磊村:小小羊肚菌 做出大文章

20-04-10 1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进宕昌县城关镇石磊村村办合作社,20座羊肚菌种植大棚整齐排列,棚内,经一冬孕育,春雷唤醒,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升柄展伞,一阵阵菌香沁人心脾。“要想乡亲富,产业发展必须出新路,现在扶贫政策好,帮扶力度大,在探索产业发展路子上,我一定要带头先试先行,为乡亲们找到增收致富的新产业,将日子好好过下去。”合作社负责人赵高辉说。

  羊肚菌因其外表像羊肚而由此得名,其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非常高,属于非常珍贵稀有的菌类品种,野生羊肚菌生长在大山森林中,产量十分有限,近年来人工培育羊肚菌取得实效,市场前景广阔。

  去年,赵高辉盯上了素有“地里黄金”之称的羊肚菌。他通过查阅资料、去成都实地考察学习等方式,熟练地掌握了羊肚菌的种植技术,随后便结合实际,带领当地村民行动起来,在流转到大草滩村的土地上搭起了大棚,种起了羊肚菌。

  眼下种植的羊肚菌长势喜人,前景一片大好,通过半年来种植过程中积攒的好经验、好做法,赵高辉更加坚定了种植羊肚菌促增收的信心。

  据了解,目前种植的羊肚菌将会在5月中旬开始采摘,一个大棚预计可以产出300斤左右,按照市场价每斤100元左右的价格来算,一个棚的产量可以收入3万元左右,总收入可达60万元。

  石磊村羊肚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 “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充分发挥合作社的带动作用,鼓励贫困户积极入股,同时务工人员全部聘用当地贫困户,开辟出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让更多村民增加收入。

  通讯员 高洁林 张永宽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中药材 脱贫致富大“法宝”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中药材 脱贫致富大“法宝”
  •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万人植树掀起春季造林大幕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万人植树掀起春季造林大幕
  •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石磊村:小小羊肚菌 做出大文章
2   两当西坡镇:订单辣椒种植如火如荼
3   两当:直播带货“火”了扶贫农产品
4   金塔:小小“芝麻官”释放大能量
5   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暨疫
6   “春风行动”助战“疫” “税”润民心
7   12366:疫情防控服务 我们始终在线
8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
9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
10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局系统全面从
11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
12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
13   一男子因婚姻破裂流浪街头 盗窃食物被
14   陇周刊(2020年第4期)
1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聘任咸大明、马振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