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20-04-10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的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靠近你……”近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花瓣合唱团隔空唱响《夜空中最亮的星》,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致敬。

  低声部的宛转悠扬、高声部的高亢嘹亮、合唱时的铿锵有力……视频里,原本逻辑性强、思维严谨的理工科学子纷纷化身“歌手”,以独特的“云合唱”汇聚人心,传递温暖。

  “疫情期间,有很多合唱团通过云合唱讴歌一线医护和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伟大,因此我们的合唱团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我们对疫情期间默默奉献的兰大人的敬意,所以就决定号召大家一起唱一首歌,来向他们致敬!”作为花瓣合唱团的指挥,隔空合唱的念头在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张崇峰的心里慢慢扎根。

  开始行动后他发现,确定各个声部的成员、筹划合唱的具体思路、组织学生录制视频、剪辑视频……“云合唱”并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同学们现在不在同一个地方,行动相对而言难以统一组织,还需要协调、分配各声部的成员数量。”

  然而,让张崇峰没有想到的是,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合唱团的学生时,他们都积极响应,愿意参与录制,合唱人员很快就确定下来。

  “前期准备工作还是比较顺利的,最难的是音频录制阶段。”花瓣合唱团成员大多都是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生,大部分都不是专业的,无法在短时间内熟悉乐谱,张崇峰只能直接教他们旋律,并根据伴奏的速度和节奏给每个声部录制样板供大家学习。

  由于音色、音准、节奏把握不太准确,再加上单独录音放大了合唱队员个人的缺点,很多同学录制了一次又一次,交上来不合适打回去再重新录,有的来回好几遍,最后才确定下来能用的音轨。

  视频剪辑时,为了让最终呈现效果更佳,张崇峰和剪辑人员反复讨论,多次修改,“因为大家都是用手机录制,收集到的素材有各种各样,我还记得我和剪辑视频的学生连着两天晚上都通宵,他做视频,我和他一起梳理思路。”

  前期准备、中期录制、后期剪辑,近一个月的精心制作后,一则4分16秒的“云合唱”短视频呈现在大家眼前。

  “大家分散在天南海北,但歌声让我们齐聚一堂。那些抗疫英雄他们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闪烁着最耀眼的光芒!”看到发布的视频,女高音声部成员2017级化学化工学院郭泽莹很兴奋,“期待能和大家再次在校园里唱歌!”

  10余个省,近30个城市,33个学生,1名指挥……身处祖国各地,跨越时空距离,正如歌词里唱的,“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他们用温度、情怀和歌声记录下这份特殊时刻下的敬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中药材 脱贫致富大“法宝”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中药材 脱贫致富大“法宝”
  •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万人植树掀起春季造林大幕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万人植树掀起春季造林大幕
  •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
2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
3   一男子因婚姻破裂流浪街头 盗窃食物被
4   陇周刊(2020年第4期)
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聘任咸大明、马振亚
6   甘肃古浪:富民新村兴新业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
8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
9   “祁连清泉”人参果:让你体验采摘乐趣
10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万人植树掀起春
11   平凉庄浪:安全宣传续奏“平安农机”曲
12   临泽:农业保险保驾护航 助力脱贫攻坚
13   崇信:首家医用口罩生产厂上线 日产量
14   康县: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全力护航复学复
15   金塔:“网红”田间直播助力农产品走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