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新区中小学校将于4月13日全部开学

20-04-10 15: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记者从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获悉,新区就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下发通知,对开学时间作出安排,普通高中高三年级4月9日已开学;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年级、初中、小学将于4月13日开学。校外培训机构在中小学开学一周后向教体局提出申请,经实地查看审核批准后,恢复线下培训活动。

普通高中高三年级4月9日已开学

  通知要求,为扎实做好新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确保学校安全开学和平稳有序,各校需做好七个方面工作:

  完善开学疫情防控制度和方案

  各校要严格落实《甘肃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及配套方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处置应急预案,把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措施细化到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严格校园封闭化管理

  加大校园疫情防控力度,管好门、管住人,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监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实行定时监测制度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向教育体育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落实对全体师生员工晨午晚体温监测制度,做到精细排查、精准监测,确保不落一人。落实因病缺勤追查与登记报告制度,对有发热、咽痛、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做到及时隔离,及时就医,明确诊断,立即上报。

  加强关键环节规范管理

  对校园进行划片管理,实行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包抓责任制。对各类场所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定时规范消毒。各学校不得组织大型集体活动,不得组织春游、研学旅行等活动。实行错峰或分散用餐,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加大食材来源与食品加工环节管控力度。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定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消毒。

  加强宣传教育

  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开展法治、心理健康等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动员师生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提高师生自觉防控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关心关怀,做到教育宣传到位,学习安排到位,生活保障到位。强化养成教育,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统筹安排教学

  坚持“零起点教学”,统筹考虑延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努力做到防控疫情和教学任务两不误。尤其是备好讲好以疫情防控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适应最严格疫情防护措施下的学习生活。

  夯实控辍保学工作

  各校要围绕控辍保学、教育资助等工作,全面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进一步靠实责任,坚持“人盯人”原则,按照“一生一案”制定措施,做到“劝得回、留得住、教得好”,确保完成义务教育有保障的“三个百分百”和“清零”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中小学校将于4月13日全部开学
2   庆阳市高三学生复课秩序井然
3   西峰 新农机研发应用为春耕“加足马力
4   卢小亨在庆阳一中调研检查 疫情防控和
5   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创新宣传方式激活
6   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创新宣传方式激活
7   强化队伍建设 提升学生素养 宁县出台系
8   致敬我心目中的英雄
9   用爱织衫,包裹寒冬
10   疫情使我们警醒
11   跨越黑暗的曙光
12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13   我为妈妈而骄傲
14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15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