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高三学生复课秩序井然

20-04-10 15:0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告别最长假期 回到熟悉校园——我市高三学生复课秩序井然

  实习生 唐晓庆 米静 王丹华 张萌 记者 路娜

  “来,同学们把责任书拿在手上,相互间隔1米以上,依次排队进校,家长送到校门口就行。”4月9日早上8点30分,在庆阳一中门口,一位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的老师正忙着维持现场秩序。

  “今天高三毕业班及补习班学生返校报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实行分时段到校,早上8点至12点住校生到校,下午2点半至3点半应届班学生到校,下午3点半至4点半补习班学生到校。”现场负责体温检测的老师说。

  据了解,学生进校之前需要提交家长签字的《健康安全责任书》,经过消毒和体温检测,体温在37.3℃以下方可进入校园。

  在庆阳四中门口,家长赵婷叮嘱女儿:“把口罩戴好,随身带着小酒精喷壶,随时记得消毒,在学校好好复习。”

  赵婷告诉记者,因为家在镇原县,女儿一直都是住校,听到开学的消息时,自己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孩子终于可以在学校好好上课,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做准备;担心的是,疫情还没结束,孩子一个人在学校总觉得不放心。

  面对家长的担心,庆阳四中高三年级副主任沈永宁告诉记者,为了做好开学后的防疫工作,学校提前准备了2000多件防疫物资,包括测温枪、医用酒精、消毒液等,按照防疫要求,开学后,校园各个区域每天需消毒3次。“走读生每天上学前需在家测量体温报给班级,进校门前、进教室前还要测量两次体温并登记,取消晚自习,在家就餐。住宿生没有特殊情况不得离校,在食堂打好饭后回宿舍就餐,避免聚集。”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庆阳二中还没有正式开课,但进入教室的学生们都自觉地拿出习题,进入了学习状态。“这一刻我期待好久了,本来2月份就应该开学,由于疫情影响,我们一直在家上网课,虽然也达到了学习的效果,但是没有在教室里上课的氛围,有问题也没办法第一时间和老师、同学讨论,眼看还剩不到3个月就要高考了,心里真的很着急。现在能够重返学校,我会牢牢把握住在学校冲刺的这段时间,希望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庆阳二中高三2班的郭童说。

  在庆阳六中高三4班就读的杨凌彤说:“又能回到熟悉的校园,看到熟悉的老师和同学,我奋斗的劲头又回来了。线上授课虽然复习进度没有落下,但是还是很想念校园生活,回到班级坐在熟悉的座位上,拿起书本,这个感觉太棒了!我很期待明天那声久违的‘上课’‘起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峰 新农机研发应用为春耕“加足马力
2   卢小亨在庆阳一中调研检查 疫情防控和
3   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创新宣传方式激活
4   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创新宣传方式激活
5   强化队伍建设 提升学生素养 宁县出台系
6   致敬我心目中的英雄
7   用爱织衫,包裹寒冬
8   疫情使我们警醒
9   跨越黑暗的曙光
10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11   我为妈妈而骄傲
12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13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14   陕师大平凉实验中学:开学前的一场实操
15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