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凯旋 马相忠讲话 马明杰 王正君 迎接

20-04-09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临夏州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凯旋马相忠讲话 马明杰 王正君 迎接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龙)4月8日,临夏州支援湖北的21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使命,并结束休整后返回临夏,至此,我州支援湖北的27名医护人员全部平安凯旋。 

  州上隆重举行迎接临夏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胜利凯旋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州领导马明杰、王正君、刘富祯、王建华、马国兴、李茂、魏贺生、萧懿群、赏进孝、王鸿岳、马有信、高永平、李明海、马军、高桦等出席。 

  马相忠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欢迎“白衣战士”平安回家,向凯旋的医疗队员们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向默默支持医护人员的家属表示亲切问候。他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临夏支援湖北医疗队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奔赴一线,白衣执甲、抗击病魔,充分体现了胸怀大局、舍身忘我的家国情怀,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高尚品德,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担当使命,为临夏人民争得了荣耀、增添了光彩。 

  马相忠说,在湖北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时刻牵挂临夏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今天,春回大地、山河无恙,春意盎然、万物葱茏,医疗队员带着湖北人民的深深谢意,带着临夏人民的深深期盼,平安归来、胜利归来、光荣归来、载誉归来。你们是天使,给所有患者送去了福音;你们是战士,给湖北人民送去了平安;你们是英雄,为祖国的山河撑起了一片蓝天。祖国忘不了你们、湖北忘不了你们、临夏忘不了你们,你们是临夏人民的优秀儿女,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全州上下学习的楷模。希望各位队员回来后好好休整、调理身心,认真总结经验,以饱满的状态、健康的体魄回到工作岗位,为健康临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当前,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外防输入的形势依然严峻,相信在支援湖北医疗队英雄精神的感召和鼓励下,全州上下一定会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力量,必定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 

  据悉,此次返回的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州人民医院、州中医医院和临夏市、永靖县、康乐县、积石山县人民医院。医疗队员在湖北抗“疫”期间,取得了救治患者“零死亡”、医疗队员“零感染”、医疗安全“零事故”、治愈出院患者“零返回”的好成绩。 

  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政府秘书长马正福,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州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欢迎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全市数
2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
3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
4   “我如约回来了”
5   勠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访
6   2020年度庆阳市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
7   关于对庆阳市拟推荐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
8   今年的生日最特别
9   “妈妈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英雄”
10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
11   “我完成了家乡父老的嘱托”
12   庆阳市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4名队员凯
13   庆阳市委网信办以网络义拍活动助力精准
14   蒋立贞:带动更多人学习传承艺术瑰宝
15   何平发:庆阳黄酒壶制作传承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