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罚教结合 兰州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图)

20-04-08 21: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切实提高电动车自行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根据电动车自行车死亡事故高发的势头,兰州公安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电动车逆行、闯红灯、违法载人、行车不戴安全头盔、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民警对电动车驾驶员实行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教育,讲清违法行为存在的危害性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让驾驶人认识到其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自觉遵守法规、文明出行。 

  为整治电动车违法乱象,强化电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教育。让驾驶人在朋友圈曝光违法集赞和大声“朗诵”交通法规的方式违法行为等“罚单”。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这一现场教育的形式,成为了这次电动车专项整治的亮点。

  安宁交警大队民警在安宁东路七队路口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时,一辆甘ACXXX1电动车自西向东逆向行驶被执勤民警拦截,为让驾驶员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安宁交警要求其将违反的法条朗诵三遍,以此达到教育效果。

  驾驶人听到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免于处罚,便欣然将法条朗读了三遍,并表示自己牢记此次经历,以后不再违反交通法规,文明规范行车。

交通违法发朋友圈警示自己也告诫别人

  4月8日14时26分,一辆外卖电动车从安宁西路人行道上自西向东逆行而来被安宁交警拦截,外卖小哥告知执勤人员自己赶时间不想绕路,便选择从人行道上逆行。

  执勤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之后,让其在接受法规处罚和在朋友圈曝光自己的违法行为集赞两种方式中选一种,外卖小哥告诉交警自己要发朋友圈,好让自己长记心,便拿出手机拍视频承诺“我以后在配送过程中一定遵守交通法规,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请大家监督我”!

  这样的方式不仅对驾驶人本人起到教育作用,也警示其他电动车驾驶人杜绝交通违法,安全文明驾驶。

  据介绍,整治过程中,交警主要针对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行为采取“以学促管、学罚结合,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模式,进行全面管理。

  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1、电动车上路行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装备要齐全,保护好自己生命安全,检查刹车是否灵敏。

  2、不要乱走机动车道、走非机动车道,保持安全速度驾驶。

  3、电动车的后视镜不要随意的拆了,这样子很不好,会导致无法看到车后情况。

  4、新手的话,雨天尽量少出行,雨天雨衣也会阻挡视线;尽量少夜间驾驶,夜间驾驶记得开后灯。

  5、不随意变道、逆行,不和机动车争抢(人和铁碰不赢)。

  6、上路行驶不要怕,要胆大心细,多看周边情况,不要低头看。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罚教结合 兰州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图) 罚教结合 兰州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图)
  • 图解|甘肃电子医保卡来了!一图帮你了解→ 图解|甘肃电子医保卡来了!一图帮你了解→
  • 兰州市高三4月9日开学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学校准备情况 兰州市高三4月9日开学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学校准备情况
  • 兰州市2020年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这些惠民政策和你息息相关 兰州市2020年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这些惠民政策和你息息相关
  •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线“刮骨疗毒”强筋脉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线“刮骨疗毒”强筋脉
  •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罚教结合 兰州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车违法
2   图解|甘肃电子医保卡来了!一图帮你了
3   清零!临夏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全部
4   兰州市确定开学时间,小学4月20日起开
5   兰州实行错时、错峰开学丨到校时间有调
6   短视频丨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积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临夏】永靖县“大
8   武山县木梯寺石窟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开展
9   天水市积极组织开展中国公民文明旅游素
10   兰州市高三4月9日开学 中国甘肃网记者
11   兰州市2020年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这些惠
12   长图|不胜不休!天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
13   小小羊肚菌 撑起岷县十里镇十里村群众
14   甘肃: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
15   喜报!甘肃省两家单位被评为2019年度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