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积极组织开展中国公民文明旅游素质提升活动

20-04-08 19:36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天水市积极组织开展中国公民文明旅游素质提升活动

  近期,结合《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贯彻落实,天水市积极组织开展中国公民文明旅游素质提升活动,推动文明旅游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组织旅游经营单位集中开展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宣传活动,积极配合外事、公安等部门在业务流程中增加文明旅游教育引导内容,配合交通、民航、铁路等系统,加强机场、车站、码头等游客集散地和飞机、火车、汽车、游船等交通工具上的文明旅游宣传,推动形成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合力。突出做好出境团队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和自助出境旅游者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全面提高旅游者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出境旅游的安全防范技能。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文明旅游教育引导活动。组织开展“文明旅游背包行”“双倡双劝”“随手拍”“提个醒”等公益活动。充分发挥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游览讲解、质量监督、旅游咨询、特殊群体帮扶、应急救援的志愿服务作用。督促检查旅行社严格把好“组团关”“落地关”“行程关”,突出做好出境团队重点环节文明旅游工作。抓住入关、交通、住宿、用餐、游览、娱乐、购物等时间节点,向游客宣传普及目的地的相关法律常识、礼仪规范、风俗禁忌及时提醒游客遵章有礼,及时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

  三是不断完善文明旅游保障措施。严格落实《甘肃省文化旅游行业新冠病毒肺炎防疫手册》《甘肃省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防疫措施,严密组织疫情防控监测管理,确保游客健康安全、文明出行。积极落实出境旅游安全风险提示警示,及时防范境外旅游安全风险。组织开展出境旅游产品安全风险检测评估,力争推出一批吸引力强、成熟安全、管理良好的出境旅游产品,供广大出境旅游者选择。

  四是持续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积极开展出境旅游市场专项治理检查,严厉打击查处无合法资质经营、超范围经营、不合理低价组织出境旅游等出境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积极研究建立出境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出境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在第一时间,高效处置出境旅游突发事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高三4月9日开学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学校准备情况 兰州市高三4月9日开学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学校准备情况
  • 兰州市2020年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这些惠民政策和你息息相关 兰州市2020年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这些惠民政策和你息息相关
  •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线“刮骨疗毒”强筋脉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线“刮骨疗毒”强筋脉
  •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高三4月9日开学 中国甘肃网记者
2   兰州市2020年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这些惠
3   长图|不胜不休!天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
4   小小羊肚菌 撑起岷县十里镇十里村群众
5   甘肃: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
6   喜报!甘肃省两家单位被评为2019年度全
7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
8   陇海线上“蜘蛛侠” 拉网排险保安全
9   海报|“数”读陇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0   庄浪县中医医院购X射线计算机断层摄影
11   岷县梅川初级中学上水系统、化粪池及管
12   岷县扎地初级中学上水系统、化粪池及管
13   庄浪县中医医院采购X射线数字摄影系统
14   积石山县自然资源局积石山县2020年第二
15   岷县蒲麻学区关于岷县蒲麻镇砖塔寨小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