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小小羊肚菌 撑起岷县十里镇十里村群众“致富伞”

20-04-08 1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新甘肃脱贫攻坚“云助农”】小小羊肚菌 撑起岷县十里镇十里村群众“致富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红蕾 王蓉)最美人间四月天,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在岷县十里镇福才食用菌栽培专业合作社,一朵朵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升柄展伞,一阵阵菌香沁人心脾。合作社理事长梁福才正在网棚下小心地检查羊肚菌的生长情况,查看棚内温度、湿度,精心呵护每一个网棚。

  梁福才从事食用菌种植已有20多年,先后种植过杏鲍菇、鸡腿菇、茶树菇等多种菌类,于2009年成立了岷县福才食用菌栽培专业合作社。2015年,他又把目光盯在了珍稀品种羊肚菌上。2018年,在镇上的大力支持下,合作社在十里村留转土地20亩,搭建钢架棚30座,借力精准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完善补充了生产设备。合作社充分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土优势,积极发展羊肚菌种植。眼下,10余亩羊肚菌喜获丰收,新鲜的羊肚菌已经开始采收上市。

  羊肚菌是著名珍稀食药兼用菌,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为了创造羊肚菌稳定生长的环境,努力实现羊肚菌稳产、增产,梁福才通过研究野生羊肚菌的生长习性,合理调节种植大棚内光度、温度、湿度与透气性,实施精细化管理,羊肚菌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梁福才说:“羊肚菌对生长环境要求较高,培育种植工序复杂,影响生长的因素近50种,每年11月下旬种植,第二年3月至5月收获,每亩地按现在正常产量的话,能产600斤左右鲜货,每斤鲜货可以卖到80元,今年能收入48万元。现在有到合作社采购的,也有网上订购的。”

  “近几年,我们通过土地流转、入股等方式,带动70多户农户在产业发展中受益,为贫困户累计分红9.6万元,这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增收致富产业。”合作社经理梁治强介绍,更让他们高兴的是,2019年合作社被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省级试范合作社”。

  十里镇对合作社支持力度大,对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十里镇副镇长周继平说:“我们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持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不断促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只有拓宽了农民增收的渠道,才能更好地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

  出产地:岷县十里镇十里村

  销售电话:18993267041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线“刮骨疗毒”强筋脉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线“刮骨疗毒”强筋脉
  •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八个“时差”不阻中英友情 兰大一院与詹姆斯·库克医院线上分享讨论新冠肺炎防治经验(文图+视频) 八个“时差”不阻中英友情 兰大一院与詹姆斯·库克医院线上分享讨论新冠肺炎防治经验(文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
2   喜报!甘肃省两家单位被评为2019年度全
3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
4   陇海线上“蜘蛛侠” 拉网排险保安全
5   海报|“数”读陇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6   庄浪县中医医院购X射线计算机断层摄影
7   岷县梅川初级中学上水系统、化粪池及管
8   岷县扎地初级中学上水系统、化粪池及管
9   庄浪县中医医院采购X射线数字摄影系统
10   积石山县自然资源局积石山县2020年第二
11   岷县蒲麻学区关于岷县蒲麻镇砖塔寨小学
12   岷县闾井学区关于闾井镇阳关小学等2所
13   陇西县云田镇人民政府巷道硬化项目采购
14   陇西县再就业服务中心劳动力技能培训项
15   陇西县再就业服务中心劳动力技能培训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