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短视频丨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积石山:待樱桃红满地 农民笑开颜

20-04-08 20:45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宋芳科

  短视频丨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积石山:待樱桃红满地 农民笑开颜

  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黄河之畔,依山傍水,风光如画,生长着多种“新奇”的果蔬。坐落于临夏州积石山县的三二家田园观光农业示范区。以浓郁的土族民俗风情和出产优质线辣椒而远近闻名,素有“积石山小江南”之美称。这片美丽的土地不仅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摇篮”,也是积石山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的新思路。

  “我们这里依山傍水,可以一边感受自然风光,一边体验自主采摘,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风光和农家生活的乐趣。”积石山县石塬乡党委书记何永明提起三二家田园观光农业示范区脸上满满的骄傲。今年以来,积石山县积极推动生态与田园、康养、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以三二家村为重点,在苟家、刘安连片打造集康养、生态、采摘、休闲为一体的示范区,实现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双赢。

  三二家田园观光农业示范区的建成,由积石山县鑫农源蔬菜专业合作社统一管理,可带动周边80户群众就近就业,人均增收1200元左右。

  当地村民宋三杏花就是田园观光农业示范区的受益者,家里有6亩地流转给农业示范区,每亩地一年的流转费用是800元,一年土地流转收入是4800元。除此之外,她还在农业示范园打工,一个月的工资是3000元,和以前的苦日子相比,她感慨到:“现在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现在的收入是以前的几倍,等栽下满地的樱桃红了,我想日子就更好了。”

  积石山县探索出的这一条以农业生产为依托,与现代旅游相结合的生态旅游农业之路,突破了传统农业的局限性,新型发展模式的农场正在这片土地上开花结果。

  记者:赵 森  魏 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高三4月9日开学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学校准备情况 兰州市高三4月9日开学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学校准备情况
  • 兰州市2020年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这些惠民政策和你息息相关 兰州市2020年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这些惠民政策和你息息相关
  •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线“刮骨疗毒”强筋脉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线“刮骨疗毒”强筋脉
  •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临夏】永靖县“大
2   武山县木梯寺石窟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开展
3   天水市积极组织开展中国公民文明旅游素
4   兰州市高三4月9日开学 中国甘肃网记者
5   兰州市2020年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这些惠
6   长图|不胜不休!天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
7   小小羊肚菌 撑起岷县十里镇十里村群众
8   甘肃: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
9   喜报!甘肃省两家单位被评为2019年度全
10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
11   陇海线上“蜘蛛侠” 拉网排险保安全
12   海报|“数”读陇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3   庄浪县中医医院购X射线计算机断层摄影
14   岷县梅川初级中学上水系统、化粪池及管
15   岷县扎地初级中学上水系统、化粪池及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