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武山县木梯寺石窟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开展春季安全知识讲解暨消防演练活动

20-04-08 19:37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宋芳科

武山宣传网

  武山县木梯寺石窟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开展春季安全知识讲解暨消防演练活动

  4月7日,武山县木梯寺石窟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在游客接待中心开展春季安全知识讲解暨消防演练活动。木梯寺石窟灾后抢险加固工程(地质灾害治理)现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jpg

  此次消防演练按照中央、省、市、县文物主管部门关于加强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旨在全力夯筑文物消防安全屏障,切实增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春季消防应急处理和快速反应能力,确保木梯寺内文物古建的消防安全。演练人员在游客接待中心广场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培训和实地演练。首先,由木梯寺文保中心消防安全员为大家系统地阐述文物消防安全的知识,并就消防器械的安全使用做了详细的讲解。然后,将准备好的柴火点燃,施工人员在消防安全员的指导下,一手持灭火器喷头,另一手压住灭火器开关,让灭火器粉末覆盖燃烧物以达到隔离氧气的作用,火势迅速得到控制。

图片3.jpg

  通过演练,提高了施工方的防火意识,增强了大家的灭火逃生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为驻牢木梯寺石窟施工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木梯寺文保中心工作人员和施工方人员的紧密配合下,文物消防安全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农业保险保驾护航 助力脱贫攻坚
2   崇信:首家医用口罩生产厂上线 日产量
3   康县: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全力护航复学复
4   金塔:“网红”田间直播助力农产品走上
5   民乐: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这么做!
6   瓜州王俊坚:守戈壁30年用生命守护那片
7   安定:廉政档案为领导干部精准“画像”
8   临泽新华镇:订单农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9   高台:春暖花开 美丽大湖湾再添新绿
10   康县举办警体运动会展金盾风采
11   瓜州:奏响乡村振兴“三部曲”
12   甘州:不负春光播绿忙
13   临泽:农技“出诊”忙 科技保春耕
14   宕昌:真情帮扶暖人心 优质良种助脱贫
15   金塔:拧紧农业种植“水龙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