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宕昌:“四举措”引领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

20-04-08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宕昌:“四举措”引领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刘国庆)为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宕昌县“四举措”助专职村党支部书记尽快转变角色,主动履职尽责。

  全面走访,做到“四个必清”。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到村后,努力做到清楚本村的基本情况、清楚本村的发展优势和致富门路、本村的致富能人和特困群众、本村急需解决的问题,做到情况明、底子清、联系紧,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充分准备,开好“四个会议”。充分利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支委会议、村“两委”联席会议、党员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和上级会议精神,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规范运行,落实“四项制度”。严格落实村干部任职承诺制度。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并厘清村级组织小微权利清单和运行规范。从严执行请销假和考勤制度,支部书记带头坚持吃住在村,带动其他村干部将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带头落实村干部坐班制度,全面推广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一站式”服务、网络服务等做法,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少出村。明确重点,制定“四个计划”。在全面熟悉情况的基础上,与村“两委”成员共同协商,讨论制定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计划、全村精准脱贫计划、村庄整体提升计划和村风文明建设工作计划,细化推进措施,明确时间节点,靠实推进责任。至目前,全县选拔的20名村党组织书记的工作已逐步进入正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富民兴陇定西篇
2   富民兴陇庆阳篇
3   12家集体 62名个人获奖 甘肃(兰州)国
4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
5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
6   兰州市卫健委深入榆中县韦营乡郭家沟村
7   富民兴陇平凉篇
8   康县:文明实践让爱在乡间流淌
9   金塔:科技助推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10   临泽平川镇:奏响春天“交响曲”
11   环县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电缆线团伙
12   高台:小小马铃薯 扶贫大产业
13   灵台:冬小麦品种家族又添新成员
14   崇信:税收优惠政策温暖白衣战士
15   金塔:特困老人殷老汉的幸福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