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临夏州

20-04-08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我州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瑞鹏)4月7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新闻采访团走进我州,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就产业、电商、文化旅游、卫生教育等内容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采访。 

  采访期间,来自新华社、中国日报、法制日报、人民网甘肃频道、中新社、光明日报等33家媒体的记者通过观看图片、听取介绍,借助现场云直播、抖音、新闻APP等平台并结合媒体团实地采访,了解报道我州在脱贫攻坚领域所做的各项工作。 

  临夏作为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全州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州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盯“两个确保”脱贫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举全州之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56.32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3.25万人,累计减贫53.07万人;贫困发生率从32.5%下降到1.78%,下降30.72个百分点;583个贫困村脱贫退出。临夏市、广河县、和政县、康乐县、永靖县、积石山县6个县(市)脱贫摘帽。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采访团将围绕我州脱贫攻坚、劳务输转、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展开深入采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按原基准价标准继续执行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按原基准价标准继续执行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吗?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吗?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技在手 脱贫不愁——东乡县免费技能培训成效显著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技在手 脱贫不愁——东乡县免费技能培训成效显著
  • 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城区54个街道垃圾分类100%覆盖 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城区54个街道垃圾分类100%覆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让群众搬进“幸福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让群众搬进“幸福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
2   万亩西瓜“邂逅”万顷塬 ——百益万亩
3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为东乡脱贫攻坚牵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5   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财税工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
7   李荣灿张伟文调研检查学校开学复课准备
8   兰州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涉及住
9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
10   兰州公交集团 全力保障学生开学出行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
12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
13   县长“带货”·共享员工·农民“主播”—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技在手
15   定西市司法局加大帮扶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