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技在手 脱贫不愁——东乡县免费技能培训成效显著

20-04-08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做人要实,学艺要精”这句写在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教学楼上的话,道出了校长妥凤英的心声。

  4月7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来到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这里以建档立卡户、异地搬迁户为重点,兼顾全县其他有培训需求、身体健康的东乡籍青壮年劳动力,实行免学费,伙食费,住宿费和证书费的全免费培训。

烹饪专业正在进行实操练习

  “你们看好我的动作。”走进烹饪专业培训基地,十多名学生围绕在老师周围仔细学着东乡土豆片的做法。周小杰就是其中的一名学生。

  一个星期前,周小杰自愿来到学校报名学习烹饪技术,曾经在餐厅打工的经历,让他深刻感受到学会一技之长是多么的重要。

  “我们早上上理论课,下午是实操课。”周小杰说,虽然只有一个星期,但自己也是收获颇丰,见到、听到的,都是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新鲜知识。

  与周小杰拥有相同经历的还有22岁的马忠义,课堂上,他卖力的拉扯着手中的面团,须臾间由粗变细。而考上拉面师证是他目前最大的目标,谈及未来,这个年轻小伙子满满都是想法。他说待自己学成回去,要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饭馆。

马玲正在为同学们演示上妆

  不同于平常的新娘妆,东乡新娘妆自有其独特之处,在美容美发专业的教室里,老师马玲正在为同学们演示如何上妆。

  27岁的马玲是土生土长的东乡县人,在来学校当老师之前,她已经有10多年的美容美发经历。机缘巧合之下,她决定回到故乡,在家门口传授技艺。

  “我们东乡族办婚礼可能要两到三天,新娘需要换多套衣服和妆容。”马玲表示,由于市场需求量较大,所以就有不少当地女孩子过来学习。

编织专业

  依托群众需求,开设相应专业。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妥凤英介绍,目前学校开设汽车驾驶B照、中式面点、中式烹饪、电工、美容美发、瓦工、装载机(挖掘机)、刺绣、汽车维修、塔吊、电焊、残疾人美容美发等12个培训工种。

  自2015年6月开展精准扶贫培训工作以来,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全县18至60周岁(部分工种45周岁)劳动力完成各类培训共计13786人。未来,学校将在发挥职业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中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并依据群众需求开设更多专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按原基准价标准继续执行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按原基准价标准继续执行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吗?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吗?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技在手 脱贫不愁——东乡县免费技能培训成效显著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技在手 脱贫不愁——东乡县免费技能培训成效显著
  • 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城区54个街道垃圾分类100%覆盖 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城区54个街道垃圾分类100%覆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让群众搬进“幸福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让群众搬进“幸福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康乐县迎来苗木销售旺季
2   临夏州和政县有序推进“沿黄河—洮河民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
4   万亩西瓜“邂逅”万顷塬 ——百益万亩
5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为东乡脱贫攻坚牵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7   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财税工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
9   李荣灿张伟文调研检查学校开学复课准备
10   兰州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涉及住
11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
12   兰州公交集团 全力保障学生开学出行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
14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
15   县长“带货”·共享员工·农民“主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