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宁县 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墙”

20-04-07 11:1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宁县 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墙”

  记者 李建强 通讯员 刘华南

  春季是森林火灾的易发、多发期,宁县结合实际和季节特点,通过加强对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的管理,建立健全火灾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等措施,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进入防火期以来,宁县先后发布了防火令、防火通告和倡议书,对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多次专题安排,并在重点部位张贴悬挂禁火令、通告、倡议书、标语、横幅;利用网络发布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宣传小视频、短文,做到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农户;公开违法野外用火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充分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不断拓宽和畅通全社会参与森林草原防火的渠道。

  宁县组织人员对林地内和与林地毗邻(100米以内)的坟地、农田、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存放地点等基本情况逐一造册登记并进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做好林田交错地带焚烧秸秆、耕地中烧荒草、野外烧荒开垦、沟边咀梢川道烧荒和清明节墓区祭祀等用火管控。

  此外,宁县还组织各乡镇将辖区内生态护林员、公益林护林员和草管员编入防灭火分队,加强队伍建设,积极筹措资金,购置扑救器械,坚持日常巡查,保证人员器械及时到位。同时,该县还进一步加强应急部门和气象部门沟通,建立预警机制,细化应急响应措施,及时发布火险预报信息,因险施策,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与各自的重点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落实,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第一、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名队
2   “我不在家,辛苦你了”
3   送给妈妈的礼物
4   “庆阳,我回来了!”
5   陇南市生态环境局为企业复工复产开通“
6   张永霞在督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   “我要陪家人好好吃几顿饭”
8   陇南徽县:多措并举让消费“活起来”
9   “我只是做了一名医护人员应该做的”
10   “愿天下永无疫,事事都顺遂”
11   春天,她如约归来
12   陇南市完成2.57亿株订单辣椒育苗任务
13   给孩子最好的“教科书”
14   陇南市人大机关组织宣讲组赴礼县开展脱
15   满城春风暖 英雄载誉归——庆阳市第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