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春天,她如约归来

20-04-07 11:1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春天,她如约归来

  记者 陈思

  4月6日,在西峰区御景城小区门口下车的一刻,庆阳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淑存被家人和同事簇拥起来,一群人聊着、笑着,竟然流下泪来。“走的时候,我跟大家说过,春天到了,我就回来。”张淑存激动地说,“我说话算数,回来了!”

  张淑存到武汉时,正是战“疫”形势最严峻的时候。“当时压力确实大,休息时总会看到同事们问候我、鼓励我,婆婆一直牵挂我,为了跟我通话,都学会发微信视频了。”张淑存说,参加战“疫”的那些天,家乡亲朋好友和同事们的关心,给了她无穷的力量。“平时不敢打扰她工作、休息,只能微信上叮嘱她做好防护,注意身体。”张淑存的同事米洁说,同科室的姐妹们都很牵挂她。知道她要回来,大家全都来她们家小区门口接她。看到张淑存走来,已在小区门口等候多时的好友杭云湘上前送上花束。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与居民齐声喊:“欢迎英雄回家!”工作人员为张淑存送去鲜花、果篮和免收一年物业费停车费的“爱心卡”。“咱们小区有你这样的英雄,是小区的骄傲。”“身体歇好了没?”几位熟悉的邻居拉着张淑存嘘寒问暖,大家一路送张淑存上楼回家。“淑存,回来就好!妈给你擀面吃。”看到儿媳平安归来,张淑存的婆婆杨会芳欣喜落泪。

  归乡一路,感动一路。张淑存坚定地说:“无悔逆行,这样美好的国家和人民,值得用一切力量去守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完成2.57亿株订单辣椒育苗任务
2   给孩子最好的“教科书”
3   陇南市人大机关组织宣讲组赴礼县开展脱
4   满城春风暖 英雄载誉归——庆阳市第一
5   陇南宕昌县庞家乡冉刘平:脱贫不返贫,
6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7   陇南成县宋坪乡:马莲花开富农家
8   王小红 守好预检分诊处 严把防疫第一关
9   陇南宕昌县向甘肃驰援武汉的抗疫医护人
10   践行初心 书写大爱——记“甘肃省抓党
11   陇南“大数据”暖心服务农民工
12   “热心民警“赵大姐”的抗疫故事
13   融媒体小程序“融入”陇南脱贫攻坚
14   豆彩霞 做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15   变督战为实战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