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给孩子最好的“教科书”

20-04-07 11:1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给孩子最好的“教科书”

  实习生 王华  记者 闫慧

  4月6日下午3点30分,庆阳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白占勇乘坐的车抵达庆化苑二区。车门外,一句句“欢迎抗疫英雄回家”的问候,迎面而来的鲜花、掌声和欢呼声,让白占勇又一次湿了眼眶。

  71个日日夜夜过去,白占勇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家乡。“真的很激动,快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我就忍不住了,一直在偷偷抹眼泪。我不后悔,只要国家需要,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往前冲。”白占勇说。

  “爸爸真的回来了吗?”大巴车刚停稳,白占勇的儿子白雨轩就拉着妹妹白雨桐冲到人群前,他们先是愣了一下,看到爸爸向自己张开双臂,便马上冲到爸爸怀里,给爸爸一个大大的拥抱。

  知道爸爸今天要回来,兄妹俩早早起床收拾了房间,还为爸爸包了饺子,白占勇的妻子看到后拍了张照片给他发了过去,看到儿子的举动,白占勇突然意识到自己用实际行动给孩子们做出了最好的榜样。

  “这个是我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区上班时获得的……”回家后,白占勇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他获得的荣誉证书,语重心长地告诉孩子:“爸爸这次去湖北支援,就是希望用行动给你们人生留下一本最好的‘教科书’,希望你们能从中学会感恩和珍惜,勇气和担当。”

  白占勇的妻子说,“我们两个都是医务工作者,平时工作忙没时间辅导孩子功课,教育孩子时也是‘严父慈母’模式。他爸平时说的话很管用,在湖北支援的时候,他一直在给孩子讲武汉的经历,相信孩子们也深有感触,我觉得两个孩子一下子长大了,更懂事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人大机关组织宣讲组赴礼县开展脱
2   满城春风暖 英雄载誉归——庆阳市第一
3   陇南宕昌县庞家乡冉刘平:脱贫不返贫,
4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5   陇南成县宋坪乡:马莲花开富农家
6   王小红 守好预检分诊处 严把防疫第一关
7   陇南宕昌县向甘肃驰援武汉的抗疫医护人
8   践行初心 书写大爱——记“甘肃省抓党
9   陇南“大数据”暖心服务农民工
10   “热心民警“赵大姐”的抗疫故事
11   融媒体小程序“融入”陇南脱贫攻坚
12   豆彩霞 做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13   变督战为实战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访
14   陇南徽县:乡村花海醉游人(图)
15   全域无垃圾 家园更宜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