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变督战为实战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访陇南市政协主席张昉

20-04-07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变督战为实战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访市政协主席张昉

  记者 罗艳

  近日,记者就如何做好挂牌督战工作,对在西和县卢河镇、十里镇两个乡镇五个村开展挂牌督战的市政协主席张昉进行了专访。

  张昉说,按照市委安排,由我挂牌督战西和县卢河镇、十里镇这两个乡镇五个村,卢河镇董家河村有贫困户49户144人,贫困发生率7.74%;山岔村有贫困户46户145人,贫困发生率为8.47%;歇台村有贫困户17户56人,贫困发生率8.13%。十里镇包的两个村,刘堡村有贫困户21户84人,贫困发生率是9.03%;仁义村有贫困户21户68人,贫困发生率是6.32%。

  张昉说,我现在挂牌督战的两个镇五个村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产业基础薄弱、人居环境有待改善、劳务输转下降等短板弱项。在产业发展上,给予政策扶持、扩大种养规模、培育特色品牌、发展优势产业,特别是要发挥合作社的作用,发挥合作社提升带贫致富的能力水平。在劳务输转上,我们通过宣传动员、政策扶持、有序组织、积极对接,绝大多数群众已经复工复产。在环境改善上,集中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以及生活垃圾,解决乡村脏乱差的问题。

  就如何落实“三督”“六查”工作,张昉说,我们目前是从这三个方面来考虑的。一是压实责任,以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为主线,建立工作台账和督战清单,解决“怎么督、督什么,怎么战、战什么”的问题,确保督得“准”。二是健全机制,变督战为实战,实行“日汇总、周通报、月调度”,建立“干部帮户、企业帮村,村带村、户带户”这种工作机制,确保督得“实”。三是突出重点,以“六查”为抓手,找不足、补短板,抓整改、促落实,确保督得“好”。

  张昉说,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目标,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是,一要着力消除视觉贫困。坚持以人为本,实施拆危治乱、庭院硬化、厕所革命、圈舍改造等工作要统筹起来,帮助特殊人群布置房屋、明窗亮灶,提振内生动力,也就是我们土话说的让贫困户特别是兜底户的精神气要提起来。二要着力实施“四小工程”。以“花满乡村”为目标,因地制宜建设拆危治乱出来的小果园、小菜园、小庭院、小绿化带,让屋前房后美起来、河道路道和乡村的通道绿起来。三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每个村乡风文明的提升,开展“感党恩、育新风、增技能”“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美丽乡村”“脱贫示范户”“卫生清洁户”等各项评选活动,发挥好妇联组织的作用,尤其是陇南妇联很有特色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作用,用这种引领激发广大乡村群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新时代乡村文明实践活动,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引领乡村社会文明的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徽县:乡村花海醉游人(图)
2   全域无垃圾 家园更宜居——正宁县五顷
3   镇原 春耕农机唱主角
4   合水县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5   环县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6   托起百姓增收梦——西峰区大力发展特色
7   防疫到位 用餐安全西峰区餐饮业进入常
8   公安机关优化 社会服务管理
9   临夏州永靖县科技局举办农业科技培训班
10   庆阳市恢复部分驾考业务
11   庆阳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
12   庆城高楼镇 发展香菇产业开辟致富新路
13   临夏州和政中学进行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
14   庆阳公路局春季养护打好“科技牌”
15   立规传训树新风 凝心聚力促和谐——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