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满城春风暖 英雄载誉归——庆阳市第一、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名队员“回家”侧记

20-04-07 11:1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满城春风暖 英雄载誉归——我市第一、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名队员“回家”侧记

  记者 高于婷

  4月6日,我市第一、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名队员马周旺、李玲、张海燕、张淑存、脱亚莉、王燕、白占勇、孙淑华、刘伦佐、胡彦芳、李军玲、张雨婷、周琼13名队员在兰州结束医学隔离后返回庆阳。

  风雪中,他们肩负使命,毅然奔赴抗疫一线;春风里,他们携带荣光,赴一场期盼已久的团圆。

  “已经离家71天,今天终于可以回去了!” 一大早,医疗队队员张淑存送别了一批又一批的战友,望着战友们平安踏上回家的汽车,她也拿起手边的行李箱,带着对家人、家乡的思念,踏上了归家的旅程。

  “想和媳妇一起看电影”“想吃爸妈亲手做的菜”“把这两个月缺少的陪伴一一补回来”“太想孩子了”“我的心已经飞回家了”……车辆在高速路上奔驰,距离回家的路越来越近,队员们心里的思念越来越浓。

  中午14时许,庆阳南高速路口,聚集着从各方赶来的市民,他们自发组织起来,站定位置、排好队伍,一遍遍地练习口号,只为在英雄到来的那一刻送上自己的最深敬意。

  市民王娟丽带着五岁的女儿也赶到了高速路口,她的丈夫是交警,正在现场执勤,“女儿听爸爸说白衣天使们今天回家,就吵着让我带她迎接英雄。”

  得知抗疫英雄周琼今天回家,同事杨艳荣带着礼物,来到高速路口焦急地等候着,“周琼是我的护士长,也是我的大姐姐,我想在第一时间见到她。”

  14时30分,在警车引导下,两辆中巴车从庆阳南高速口缓缓驶出,“立正!敬礼!”警务、消防、救援人员敬礼致敬,“欢迎回家”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警车开道护航,市民夹道相迎,车队从庆阳南高速沿着石油西路—彩虹桥—岐黄大道—市会展中心—市人民法院—熙和金村—庆州西路缓缓行驶,到达和谐广场前。

  盼望着,盼望着,我们的英雄回来了。沿途每一个节点,警队肃立、敬礼庄严,自发在路边欢迎的群众,尽情地挥舞小国旗、挥舞双手,欢迎庆阳的英雄儿女凯旋。车队经过,路上车辆停车鸣笛,驾驶员们打开车窗,冲着车队热烈鼓掌、竖起大拇指点赞,感谢英雄平安归来!

  14时45分,车队到达市委、市政府集中办公区前。医疗队队员携着荣光载誉而归,凯旋旗帜迎风招展,现场的工作人员、家人亲属、热心群众呐喊喝彩,“感谢你们在抗疫一线的英勇付出,欢迎回家,勇士们!”

  他们是一袭白衣鏖战的勇士,他们也是孩子、丈夫、妻子、妈妈、爸爸。

  医疗队队员刘伦佐的奶奶年过八旬,为见孙儿专程从宁县赶来,看着平安归来的孙儿,她总算放下了心。

  王维是队员胡彦芳的丈夫,他带着儿女早早来到了和谐广场等候,一看到妻子,他的眼眶瞬间就红了,“和当初送她的心情截然不同,我的主心骨终于回来了。”

  “我想你妈妈,我爱你妈妈!”夏雨带着妈妈最喜欢的康乃馨和惊喜礼物,急切在人群中辨认着妈妈的模样,看到妈妈脱亚莉后,立即奔向前去抱住了她……

  终于,终于,等到着久违的美好重逢!

  “我回来了!” “平安回家,就好!”

  今朝满城春风暖,英雄凯旋平安归。英雄,向你致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宕昌县庞家乡冉刘平:脱贫不返贫,
2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3   陇南成县宋坪乡:马莲花开富农家
4   王小红 守好预检分诊处 严把防疫第一关
5   陇南宕昌县向甘肃驰援武汉的抗疫医护人
6   践行初心 书写大爱——记“甘肃省抓党
7   陇南“大数据”暖心服务农民工
8   “热心民警“赵大姐”的抗疫故事
9   融媒体小程序“融入”陇南脱贫攻坚
10   豆彩霞 做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11   变督战为实战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访
12   陇南徽县:乡村花海醉游人(图)
13   全域无垃圾 家园更宜居
14   镇原 春耕农机唱主角
15   合水县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