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04-04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金鑫)省委常委会3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把防输入、防反弹作为导向和重点,进一步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的“防火墙”,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和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深入落实中央各项政策,着力保政策落地、保就业规模、保市场需求、保项目建设,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抓好农业生产和重要副食品的保供稳价,采取措施解决群众基本生活困难,有力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把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和安全事故摆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严格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筑牢用火审批、入山检查、日常巡护、联防联保“四条防线”,严控野外火源,及时排查隐患,做到防火于未燃之时、成灾之前。要结合疫情防控,倡导文明祭扫风尚,减少火种进山入林。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测预警,配足救援力量和物资,确保果断有效处置火情。要坚持科学施救,保护好消防人员人身安全。要杜绝侥幸心理,靠实责任、执勤备勤,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牢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挂牌督战,全面筛查、对账销号,确保问题见底、整改见效。要用有效机制倒逼责任落实,保证脱贫任务、整改事项及时落地,绝不允许任务堆积、问题留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组织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着力点放到建好建强基层组织、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上,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工作,加强扶贫干部培训和驻村工作队管理,提高攻坚能力和水平。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中药材 脱贫致富大“法宝”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小小中药材 脱贫致富大“法宝”
  •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兰州大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万人植树掀起春季造林大幕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万人植树掀起春季造林大幕
  •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致敬白衣天使”活动
2   天水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公告
3   4月10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甘肃省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筹备委员会第一
5   “绣花式”扶贫,“绣”出群众好生活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份同心共克
7   甘肃临潭 脱贫下好“三步棋”
8   甘肃制定出台《甘肃省贯彻落实〈新时代
9   宕昌石磊村:小小羊肚菌 做出大文章
10   两当西坡镇:订单辣椒种植如火如荼
11   两当:直播带货“火”了扶贫农产品
12   金塔:小小“芝麻官”释放大能量
13   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暨疫
14   “春风行动”助战“疫” “税”润民心
15   12366:疫情防控服务 我们始终在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