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金塔:科技创新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20-04-03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近年来,酒泉市金塔县坚持高位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将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狠抓措施落实,出台配套政策,加大扶持培育,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金塔县强化政策保障,抢抓科技政策机遇,先后印发了《金塔县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和《金塔县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方案》,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了科技创新活力。

  同时,推进平台建设,促进成果转化。加大《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和《酒泉市落实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实施方案》等优惠政策落地,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金塔县高新技术企业达5家,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达7家,市级创新型企业达6家,市级技术研发示范中心11家。

  针对全县创新创业资源不足、缺乏筹建经验等实际问题,金塔县同步打造“双创”事业,激发创新活力。牢牢抓住众创空间发展新机遇,鼓励县内企事业单位、创客及创业团队“合力出击、抱团推进”,以构建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为载体,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主线,以提高区域创新能力为核心,多措并举发展金塔县众创空间。至目前,全县有省级众创空间1家,市级众创空间6家,县级众创空间6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金塔:科技创新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2   抗疫备春耕 平凉市800余名科技特派员显
3   清明假期出行 这4个安全“锦囊”请查收
4   兰州西园街道执法队开展“文明祭祀”主
5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6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
7   永靖青草坡岭段生态清洁型小流域综合治
8   临夏县免费发放优质马铃薯种子2800多吨
9   清明·海报丨缅怀革命先烈 当好红军传人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天水
11   临夏康乐县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12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
13   海报丨别样祭扫,一样追思!
14   临夏州食品安全“两方责任”约谈会召开
15   临夏州司法行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