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有效提高利用效率 甘肃省首批5家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20-04-03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有效提高利用效率 我省首批5家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4月2日,甘肃省首批互联网医院上线仪式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行。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集体上线。甘肃省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同步全面启用,对互联网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医疗行为进行全时段、全过程监管。

  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蒋新贵表示,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进程中,传统的医疗理念和诊疗模式已经逐渐无法满足现代居民对健康管理的需求。当前全国上下最为关注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互联网诊疗充分发挥了优势作用,通过提供线上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宣教、就诊指导、慢病复诊、心理疏导等诊疗咨询服务,满足了群众日常基本医疗服务需求,缓解了医院救治压力,同时减少了人员集聚,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被称为抗疫“第二战场”。

  甘肃省首批互联网医院的上线发布,是甘肃省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所做的一次积极实践,也是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为公众提供便民惠民服务的重要举措。互联网医院的上线一是提高了优质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通过互联网放大优质医疗资源的外延,让它更好、更多地发挥作用,让优质医疗资源变得更加公平、可及;二是利用互联网技术,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很好地弥补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足,医疗资源短缺的问题;三是通过甘肃省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对线上医疗质量和医疗行为进行全时段、全过程监管,让患者放心安心接受线上医疗服务。

  对于下一步甘肃省互联网医院发展方向,蒋新贵表示,一是鼓励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积极发展互联网医院,不断扩大互联网医院覆盖面。二是鼓励互联网医院依托知名专家团队、临床学科技术带头人建立知名专家医生工作室,有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满足群众多层次卫生健康服务需求。三是在互联网医院不断发展的基础上构建区域互联网医疗生态体系,为群众提供线上健康咨询、线上复诊、慢病处方延展、网约护理等更加完善的互联网健康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下) 探寻“甘肃方剂”形成渊源 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下) 探寻“甘肃方剂”形成渊源 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藉口:易地扶贫搬迁稳定脱贫 村民山下有楼房山上有果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藉口:易地扶贫搬迁稳定脱贫 村民山下有楼房山上有果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3   兰州市就做好2020年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
4   天水市2020年省市为民办26项实事实施方
5   天水网信:强化责任担当作为 护航经济
6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
7   王军:务实进取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
8   王锐主持召开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
9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
10   天水市将全面开展全市违法建筑专项整治
11   天水市2020年省市为民办26项实事实施方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
14   清明假期哪里去 兰州客运中心开通三条
15   兰州理工大学:为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