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就做好2020年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工作发出通知

20-04-03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4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民政局获悉,兰州市民政局联合兰州市财政局发布通知,要求做好2020年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工作。通知显示,兰州市城乡低保标准提高10%。

  按照甘肃省民政厅、财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工作的通知》(甘民电〔2020〕58号)要求。为确保提标工作按时完成。兰州市民政局联合兰州市财政局下发通知,通知显示,兰州市城市低保标准提高10%,五区由每人每月712元提高至每人每月783元,三县由每人每月535元提高至每人每月589元。兰州市农村低保标准提高10%,由每人每年4020元提高至每人每年不低于4428元,一、二类低保对象月保障标准由335元、318元提高至369元、350元(即年保障标准分别由4020元、3816元提高至4428元、4200元),三、四类低保对象保障标准保持不变。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分为基本生活标准和照料护理标准。其中基本生活标准根据国家和省上不低于城市和农村低保标准的1.3倍确定,即全市城市和农村特困供养基本生活标准每人每年分别不低于12215元和5757元;照料护理标准每人每年提高240元,按照全自理、半自理、全护理三档分别不低于每人每年1440元、2640元、3840元确定。

  通知要求,兰州市各区县严格按照《甘肃省社会救助条例》的有关规定,在市上确定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的基础上,根据当地居民基本生活所必需的费用确定本行政区域内具体的保障标准。同时,于2020年4月10日前将确定的保障标准报兰州市民政局、财政局备案。

  据介绍,兰州市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提标所需资金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中支出,保障资金全部按月实行社会化发放,每月10日前发放到户。本次提标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6月底前完成提标复核、资金发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下) 探寻“甘肃方剂”形成渊源 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下) 探寻“甘肃方剂”形成渊源 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藉口:易地扶贫搬迁稳定脱贫 村民山下有楼房山上有果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藉口:易地扶贫搬迁稳定脱贫 村民山下有楼房山上有果园
  • 兰州市未成年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未成年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 深化改革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解读《实施意见》 深化改革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解读《实施意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就做好2020年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
2   天水市2020年省市为民办26项实事实施方
3   天水网信:强化责任担当作为 护航经济
4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
5   王军:务实进取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
6   王锐主持召开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
7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
8   天水市将全面开展全市违法建筑专项整治
9   天水市2020年省市为民办26项实事实施方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
12   清明假期哪里去 兰州客运中心开通三条
13   兰州理工大学:为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15   兰州清明天气“雨连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