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武都:优化市场供给链条 商贸流通全面复工复产

20-04-02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张虎伟)连日来,武都区不断优化产业链条,挖掘消费潜力,着力扩大内需供给,有力有序推进商贸流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民生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恢复社会经济秩序提供坚强保障。

  4月1日一大早,市民刘华在市区一家超市门前经过体温测量检测后,顺利进入了超市的蔬菜采购区。“不管是生鲜,还是肉、蔬菜都特别新鲜,都特别丰富,价格也很实惠。”刘华一边挑选着新鲜蔬菜,一边对蔬菜的价格赞不绝口。

超市新鲜蔬菜

  为了保障日常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武都区全面加强本地市场监测,积极与菜店、超市、农贸市场、生活物资物流中转点等终端市场对接,合理安排零售终端投放布局,确保生活物资第一时间上架销售。同时,市场监管、商务、物价等部门联合对群众生活必需品肉、米、面等生活物资进行重点监管,建立了物资价格监测预警机制,防止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等行为,切实稳物价、稳市场,确保群众“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作为商贸流通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快递物流行业在企业、商家与消费者之间起着重要桥梁作用。在某快递公司,一辆运输快递的货车停在门口卸快递,快递小哥们正在紧张有序的对春节前后堆积的包裹进行分拣分类,不一会儿,派送快件的电动摩托开出了门口,开始给市民派件。该公司总经理赵金平说:“现在各网点和一线员工会严格落实疫情期间操作规范,确保广大客户寄递安全,公司也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努力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快递公司有序恢复营业

  为了加快商贸物流企业全面复工营业,武都区积极出台税费减免、财政金融、援企稳岗、用电用水、交通物流、信用修复等政策措施,帮助符合条件的各类商贸流通服务企业(工商户)用好用足国家政策,积极扩大政策激励效应,支持农产品交易市场、冷链仓储配送、大型生活超市、品牌连锁便利店和批零住餐龙头企业尽快复工营业,有效的保障了群众的民生物资需求。

  截至目前,全区904家小餐馆,3072家各类商铺,366家宾馆、11家农贸市场、39家超市、59家物流快递企业、119家农业机械农资配售门店已全部正常营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
2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东北部新石器晚期不
3   兰州城市学院教授莫超获“中国语言资源
4   西北师大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
5   全省食品生产“透明车间”实施率将达60
6   全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提档升级率将
7   嘉峪关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8   甘肃举办春季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
9   秦安蜜桃再添3个新品种
10   华煤集团两项成果获中国安全科技进步奖
11   甘肃省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 惠及19个
12   2.5天休假:有益探索还需科学评估
13   打通经济发展大动脉 ——临夏市环城北
14   张掖市项目审批开启“绿色通道”
15   今年兰州确定市列重大项目100个 总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