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门娄村群众——致富不忘报党恩 抗击疫情出份力

20-04-01 15: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门娄村群众——

  致富不忘报党恩 抗击疫情出份力 

  杨琳

  “这是酸奶加工厂在春节前卖酸奶、酥油的盈余,也是我们的一片心。酸奶加工厂的发展,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帮助。疫情当前,村民都希望出一份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合作市那吾镇门娄村村民更高才旦拿着1万元来到那吾镇党政办。

  更高才旦是门娄酸奶加工厂的负责人。过去,因为缺资金,没有技术,他家收入全靠传统放牧,被列为贫困户。如今,他入股门娄村酸奶加工厂,妻子在合作社当挤奶工,年底有分红。牛羊统一管理后,儿子出去打工,收入明显增加,一家人终于脱了贫。

  2017年,帮扶单位合作市农业农村局给村里购置了一套30多万元的酸奶加工设备。更高才旦联合村里14户村民,每户入股14头牛,并将5100亩村集体草场入股到合作社,成立了合作市首家农民自产自销的“酸奶加工厂”。

  安装设备、注册商标、研制酸奶口味……

  经过一番努力,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贫困户+销售点”的发展模式,形成“加工—包装—销售”一体化产业链,形成“双促进双发展”良好态势。

  从此,全村14户群众家中牛奶有了稳定的销路,2017年每家分红3500元,2018年每家分红4700元。2019年,投入财政扶贫资金25万元,合作社扩大经营规模,一般户分红5500元,贫困户分红6000元。同时,还为5户贫困户提供了放牧员、挤奶员等就业岗位,稳定群众增收渠道。

  酸奶加工厂办得有声有色,村子也实施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更高才旦和村民的生活变好了,门娄村实现了整体脱贫。

  “相比过去,我们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国家有难,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更高才旦说。

  疫情发生后,更高才旦在村微信群里开了股东大会。提议得到了全村群众的赞成,大家商量拿出春节前卖酸奶盈余的1万元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春色洒满羚城,草原孕育生机与希望,和这片草原一样期待春暖花开的,还有门娄村的村民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物业保洁服务项目
2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保安服务项目公开
3   合作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合作市2020年生态
4   华亭市自然资源局华亭市2019年第一批森
5   临洮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临洮县2019
6   兰州市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促进
7   甘肃省公安厅大网安工作考核展示平台项
8   兰州文理学院摄录设备建设项目第二次招
9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10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
11   快马加鞭筑通途 ——临夏市环城北路项
12   尽锐出战争朝夕 ——临大高速公路建设
13   一个省级示范合作社念好“牛羊致富经”
14   定西:临洮县规模化实施生态修复工程
15   定西:漳县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助力产业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