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年兰州市将大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

20-04-01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陈玮) 3月3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筑牢质量基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去年,我市先后印发了《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技术指南》《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准备工作方案》以及《兰州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总体方案》,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兰州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工作,为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开展制造业质量管理现状调查工作,为今后制定制造业发展政策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全市质量提升工作亮点纷呈,甘肃七建集团、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省政府质量奖复评。实施标准化战略行动,全面加强农业、工业、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标准化示范点建设进展顺利,有效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标准制修订工作稳步推进,修订、审核、指导拟定各类标准12项,组织我市水泥、涂料、地膜等领域的59家企业开展了对标达标工作,进一步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基础。深入推进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

  扎实开展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检查工作,督促指导辖区内检验检测机构完成统计直报和监督检查自查表网上提交工作。深入排查认证质量风险,共检查认证活动2466个,有力推动了认证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不断完善“智慧质监”平台,指导242家检验检测机构、143家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完成了信息录入,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做好机动车排放检验新国标贯彻实施。

  今年,我市将继续强化质量强市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在公共服务质量方面,将落实《兰州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总体工作方案》,开展市医疗服务和行政便民两个行业的质量监测工作。继续督促各区县、各部门制定符合实际的细化方案,整体推动全市服务质量和生活性服务业质量逐年提升。在群众关心的养老服务业等方面,市市场监管局将力争在虚拟养老院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培育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引导培育“兰州岚沐文体旅游创意产业园广告孵化基地”争创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

  同时,还将全面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编制推进标准化发展2020年行动计划,重点在智慧城市建设、政务服务、养老服务等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着力指导相关部门做好各类标准制修订工作,逐步将“兰州做法”通过标准固化下来,达到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目的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还将建立健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标准体系,落实进一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工作意见,有效运用认证认可业务综合监管平台,规范整顿检验检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此外,将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作用,盘活食品药品检验资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 陇南李子坝 一盏清茗等君来(图) 陇南李子坝 一盏清茗等君来(图)
  •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 西峰区农田航拍 西峰区农田航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华亭市提前完成春季动物集中免疫任务
2   甘肃省疾控中心向湖北来甘返甘人员发出
3   3月31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崆峒区:全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5   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复工
6   青年先行显担当
7   兰州市粮油储备充足供应正常 能够完全
8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
9   甘肃加强对湖北来甘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管
10   张伟文强调 先发力 带好头 努力让城市
11   灵台 公益“小岗位” 助力“大脱贫”
12   甘肃省发布森林草原禁火令 4月1日至5月
13   电商创业: 果小五卖出百吨苹果
14   国福果业:复工20多天销售苹果1800吨
15   甘肃省老年基金会爱心捐赠助力渭源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