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复工

20-04-01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原标题: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复工

  新区两项目有望年底前完工并投入试运营

工人正在现场作业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抢抓施工的黄金季节,有力有序推进了一批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开工复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夺回来,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3月31日,记者走访兰州新区2000吨吡蚜酮、副产品建设项目和兰州高金百万头生猪屠宰、加工建设项目,了解项目复工和进展情况。

  1 基础设施及辅助设施已基本完工

  当日上午,记者在施工工地看到,数台挖掘机、塔吊正在紧张作业中。已完工的一车间门口,80余名员工正在搬运板框压力机。兰州鑫隆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农艺师陈德喜介绍,厂区建有6000平方米的污水池,投产后每天的排污量大约25吨,70%的污水经处理后可回收上工艺上套用,每天真正可排放的污水在8吨左右。

  2000吨吡蚜酮和副产品建设项目自2019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3幢主要生产车间、5幢仓库已完成建设,污水池、循环水池、固废仓库、灌区、公用工程等辅助设施已完成土建建设。主体车间主要设备已安装就位,罐区储罐已建成。目前,主体车间正在进行管道安装。陈德喜说,他们的产品面世后,60%销往国内,40%销往东南亚。

  兰州鑫隆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新区秦川精细化工园内,主要从事新颖化学药品原料、农药原药及农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该公司年产2000吨吡蚜酮和副产品建设项目为兰州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3亿元,一期投资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000万;二期投资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项目将主要建设各类仓库、罐区、DCS中控室、变配电间、机修间、五金仓库、公用工程设施(冰机、纯水空压制氮房、车间循环水)、RT0焚烧炉间、固废间、事故应急池、废水池和废水预处理站、综合办公楼等。

  公司计划2-5年内新建年产1000吨氯虫苯甲酰胺原药、年产1000吨2,3-二氯吡啶、年产1000吨2-氯烟酸、年产1000吨咪鲜胺原药、年产1000吨苯达松原药等系列产品合成生产线。所有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380个,对振兴地方经济有积极的意义。

  2 两项目年底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随后,记者来到兰州高金百万头生猪屠宰、加工建设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是兰州新区2017年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招商引资项目,是以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冷冻食品批发交易、配送为主的民生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65亿元,占地81亩,设计规模为年屠宰生猪100万头,年产值约12亿元。建设期限为2019年4月——2020年12月。目前,项目完成了征地、立项、环评、设计、地勘、能评、安评、规划备案、临时用水用电审批接入,已取得开工建设函、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前期手续,其他手续正在不断完善中。

  12时30分,就餐完毕的工人们回到各自的岗位上作业,3台打桩机发出阵阵轰鸣声,为基础平台打桩。兰州市肉联厂兰州新区建设项目负责人舒适介绍,至今年2月,项目已完成投资约0.8亿元,计划2020年度投资3亿元,争取年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营。3月初,70余位员工及技术人员已到岗开工建设。

  施工现场北侧是兰州高金冷链物流交易中心建设项目,是兰州市肉联厂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另一个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5.3亿元,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舒适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基础及主体钢结构的施工,后期的室内、室外装修及室外绿化等工程计划于2020年10月30日前完成施工,争取年底建成并投入试营业。项目可直接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带动上千户商家为当地提供上万个就业机会。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6亿多元,税收2486万元,利润3107万元。

  目前,兰州新区已开复工重大项目208个,开复工率达99%。其中,省列重大项目共15个、新建项目6个,开工率50%,续建项目100%复工。下一步,新区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大政策资金争取力度和招商引资,力争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85亿元,实现增长5%的目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华晓婧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千年药乡”为脱贫开“良方”(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千年药乡”为脱贫开“良方”(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亿元!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预计本月投产(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亿元!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预计本月投产(图)
  •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村民幸福感(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村民幸福感(图)
  •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
2   定西:玉井镇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全面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
6   嘉峪关复工复产—— 加速度 跑起来
7   庆城“四个到位”促进消费提振市场活力
8   临夏点对点输转劳务助农增收
9   《一个都不能少》背后的税收故事(一)
10   定西:漳县“线上线下”发力 助力企业
11   消防提醒:春季应更加注意户外火灾隐患
12   定西:麻家集镇村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13   八步沙来了大学生 治沙致富谋双赢
14   定西:安定区综合执法局全力推进创城各
15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