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农技指导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20-03-31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近日,肃北县党城湾镇牧农服务中心邀请市、县农技指导员来到党城湾镇城关村温室大棚为农户提供零距离、全方位的农技指导。

  在党城湾镇城关村的温室大棚里,农技指导员针对党城湾镇特殊的地理位置、气候和蔬菜的生长环境对大棚种植户、农户进行了环境调控、平衡施肥、病虫防治等方面农技指导,并提出了合理的发展建议;指导过程中,对农户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近年来,肃北县党城湾镇牧农服务中心引进适应当地环境和市场需求的新品种,在全镇推广种植粮食作物、设施蔬菜、高原夏菜等,提高了优良品种的覆盖率;同时,推广小麦宽幅匀播种植模式和高效农田农艺节水、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绿色防控等各项农业技术,提高农作物品质及产量。

  据了解,2020年,肃北县党城湾镇计划种植农作物16600余亩,进一步丰富“菜篮子”生产,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通讯员 祁晶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 甘肃武警:沙场砺兵踏春行 甘肃武警:沙场砺兵踏春行
  • 甘肃张掖:春菜丰收保供应 甘肃张掖:春菜丰收保供应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模式:打通“六条带贫渠道”构筑起电商扶贫新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模式:打通“六条带贫渠道”构筑起电商扶贫新路(图)
  •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 金川集团公司聚力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金川集团公司聚力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召开(图)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召开(图)
  •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上房寺自然保护站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上房寺自然保护站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梯田盛开农机花 助农增收富万家
2   肃北:农技指导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3   山丹:“巾帼”奏响春耕曲
4   瓜州:“雨露计划”润泽833名贫困学生
5   临潭:土地种了“金蛋蛋”
6   陇西:药乡药苗交易“火”
7   金塔:春耕小拱棚变身致富“聚宝棚”
8   民乐六坝镇:复工复产进行时
9   金塔:设施农业出新招 助农增收有保障
10   崇信县:网上招商签约 总投资额20亿元
11   庄浪:再鼓干劲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12   高台:创业贷播撒金融“及时雨”
13   临泽新华镇:苗木销售正当时
14   康县碾坝镇:多元化发展产业助农增收
15   康县:16家茶叶加工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