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雨露计划”润泽833名贫困学生心田

20-03-31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2019年瓜州县扶贫日政策宣传现场

  “没有一技之长怎么找工作,如果不是村干部给我送来雨露计划,我都不知道怎么供养三个孩子读书。”近日,瓜州县沙河乡沙河村一组村民李月喜提起当时的情况,仍充满感激。

  现年48岁的李月喜家中有6口人,母亲年事已高,3个孩子都在上学,夫妻二人以种田的微薄收入支撑全家的开支,生活比较困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6年,大女儿拿到省卫生职业学院的通知书,我们心里高兴,但也发愁上学的费用。”李月喜说,在全家最无助的时候,村干部给他们送来了“雨露计划”,大女儿李鲜红每年可领取1500元的助学金。在“雨露计划”的帮助下,李鲜红顺利入学。

  2017年,李月喜在各项扶贫政策的帮助下顺利脱贫。去年,李月喜的儿子李红星考上瓜州冶金中专计算机专业。村干部在了解到情况后,按照“脱贫不脱政策”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应补尽补、不漏一人”的原则,将就读职业教育的李红星纳入“雨露计划”。

  “李鲜红2016年秋季上的学,2017年和2018年每年发放1500元。2019年政策调整后,每生每年发放3000元。李红星2019年入学,发放补助金3000元,直接支付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长的‘一卡通’账户。” 瓜州县沙河乡党政干部、沙河村一组包组干部柳雪敏说。

  “知识改变命运。我们还有一个小女儿今年在嘉峪关酒钢三中读高三,娃娃学习好,我们全力支持。”李月喜说。

  为加大引导和支持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力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近年来,瓜州县认真贯彻执行国家“雨露计划”两后生培训补助政策,坚持政策宣传精准、补助对象精准、资金发放精准,做到建档立卡贫困户职业教育扶贫补助政策到户到人,确保“雨露计划”政策应知尽知;坚持贫困学生申请、村级确认、乡镇初审、县级审核、社会公示、直补到户的阳光操作程序,结合动态管理,及时完善“雨露计划”工作台账,掌握全县贫困家庭子女在职业学校就读基本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雨露计划”两后生应纳尽纳,实现一人长期就业,全家稳定脱贫的目标。

  “至目前,2019年最后一批享受雨露计划补报工作已结束,全县83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享受人均补助3000元,共计发放补助金249.9万元,实现职业教育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瓜州县移民扶贫开发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鸿勇说。

  通讯员 邓晓旭 张萍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 甘肃武警:沙场砺兵踏春行 甘肃武警:沙场砺兵踏春行
  • 甘肃张掖:春菜丰收保供应 甘肃张掖:春菜丰收保供应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模式:打通“六条带贫渠道”构筑起电商扶贫新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模式:打通“六条带贫渠道”构筑起电商扶贫新路(图)
  •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 金川集团公司聚力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金川集团公司聚力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召开(图)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召开(图)
  •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上房寺自然保护站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上房寺自然保护站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梯田盛开农机花 助农增收富万家
2   肃北:农技指导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3   山丹:“巾帼”奏响春耕曲
4   瓜州:“雨露计划”润泽833名贫困学生
5   临潭:土地种了“金蛋蛋”
6   陇西:药乡药苗交易“火”
7   金塔:春耕小拱棚变身致富“聚宝棚”
8   民乐六坝镇:复工复产进行时
9   金塔:设施农业出新招 助农增收有保障
10   崇信县:网上招商签约 总投资额20亿元
11   庄浪:再鼓干劲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12   高台:创业贷播撒金融“及时雨”
13   临泽新华镇:苗木销售正当时
14   康县碾坝镇:多元化发展产业助农增收
15   康县:16家茶叶加工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