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苗木销售正当时

20-03-31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在临泽县新华镇家增苗木专业合作社大寨村繁育基地,工人们正挖苗、修苗、打捆、装车,到处人头攒动、车辆穿梭,一派忙碌景象。

  “我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在大寨村繁育着新疆杨、金丝垂柳、梭梭等各类苗木130亩,主要销往内蒙、酒泉等地,因为苗木可靠、成活率高,都是订单,现在一颗5公分左右的金叶榆苗子卖到了15元,苗木行情还是挺好的。”家增苗木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家增说。

  同样,在向前村苗木种植大户张久军的繁育基地,工人正忙着移栽补种沙枣树苗。“我已经种了5年多树苗,投入成本低,花工少,比种植玉米等传统农作物收益高,今年我还打算尝试育些新品种枣树苗,向特色林果育苗方向发展。”向前村六社群众张久军说。

  近年来,新华镇以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加收入为核心,积极探索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引导群众建设苗木繁育基地,不断拓宽种植增收渠道,努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依托甘肃省源锦苗木绿化有限公司、临泽县家增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采用连片流转、租赁和农户土地入股的方式逐年扩大基地规模,并采用现代化管理方式,加强苗木的培育管理,提升苗木品种和档次,着力打造精品苗木。引导苗木生产经营主体利用电商解决销售难题,通过“互联网+”直接对接买方卖方和“线上宣传、线下销售”的方式,实现苗木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电商化生产经营发展,不断增强产业持续发展活力,至目前,全镇有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或种植大户共计5家,繁育苗木总面积达500多亩。

  通讯员 赵玉梅  张红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 甘肃武警:沙场砺兵踏春行 甘肃武警:沙场砺兵踏春行
  • 甘肃张掖:春菜丰收保供应 甘肃张掖:春菜丰收保供应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模式:打通“六条带贫渠道”构筑起电商扶贫新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模式:打通“六条带贫渠道”构筑起电商扶贫新路(图)
  •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 金川集团公司聚力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金川集团公司聚力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召开(图)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召开(图)
  •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上房寺自然保护站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上房寺自然保护站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梯田盛开农机花 助农增收富万家
2   肃北:农技指导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3   山丹:“巾帼”奏响春耕曲
4   瓜州:“雨露计划”润泽833名贫困学生
5   临潭:土地种了“金蛋蛋”
6   陇西:药乡药苗交易“火”
7   金塔:春耕小拱棚变身致富“聚宝棚”
8   民乐六坝镇:复工复产进行时
9   金塔:设施农业出新招 助农增收有保障
10   崇信县:网上招商签约 总投资额20亿元
11   庄浪:再鼓干劲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12   高台:创业贷播撒金融“及时雨”
13   临泽新华镇:苗木销售正当时
14   康县碾坝镇:多元化发展产业助农增收
15   康县:16家茶叶加工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