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碾坝镇:多元化发展产业助农增收

20-03-31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游人正在草莓采摘园采摘草莓

  3月29日,康县碾坝镇安家坝村玄麻湾社。兴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业示范观光园区内,农业技术人员王益周正在葡萄大棚内捆绑葡萄架。“我就负责管理种植片区的所有大棚。我们专业合作社总共建有85个大棚,农家客栈10家,其中种植棚区有奶油草莓12座、红提和夏黑葡萄大棚8座、猕猴桃大棚2座、垂钓园、香菇袋料棚和獭兔养殖基地,剩余都是蔬菜大棚,总占地面积150多余亩,”近年来,该合作社借助碾坝镇推进多元化产业发展,示范带动能人大户、致富带头人和贫困户,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力推动产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持续推进“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建设,形成了“特色产业带动+基地支撑+农户参与”的发展模式。玄麻湾社充分利用城效等地理优势,精心谋划打造集生态观光旅游、农家客栈、采摘园等吃、住、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大棚里莴笋长势喜人

  兴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张信花说:“我们村在县农业主管部门的引导下,调整产业结构,开拓增收渠道,共带动本村60多户农民共同发展,解决了玄麻湾和周边村社贫困户共9户27人就业,使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增收,从事合作社大棚蔬菜的管护和种植工作,即增加了收入又学到了种植技术。户均年增收达18000多元”。张信花对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她将带领合作社成员,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继续做好产业带头作用,努力通过劳动就业、农家餐饮服务、种植技术服务、产品销售及发展电商等方式帮助农户增收,带动周边村社更多的农户参与进来共同发展致富。

  通讯员 黄培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 甘肃武警:沙场砺兵踏春行 甘肃武警:沙场砺兵踏春行
  • 甘肃张掖:春菜丰收保供应 甘肃张掖:春菜丰收保供应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模式:打通“六条带贫渠道”构筑起电商扶贫新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模式:打通“六条带贫渠道”构筑起电商扶贫新路(图)
  •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收官!甘肃省援助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归来(文图+视频)
  • 金川集团公司聚力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金川集团公司聚力打造全产业链产业集群
  •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召开(图)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召开(图)
  •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上房寺自然保护站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上房寺自然保护站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梯田盛开农机花 助农增收富万家
2   肃北:农技指导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3   山丹:“巾帼”奏响春耕曲
4   瓜州:“雨露计划”润泽833名贫困学生
5   临潭:土地种了“金蛋蛋”
6   陇西:药乡药苗交易“火”
7   金塔:春耕小拱棚变身致富“聚宝棚”
8   民乐六坝镇:复工复产进行时
9   金塔:设施农业出新招 助农增收有保障
10   崇信县:网上招商签约 总投资额20亿元
11   庄浪:再鼓干劲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12   高台:创业贷播撒金融“及时雨”
13   临泽新华镇:苗木销售正当时
14   康县碾坝镇:多元化发展产业助农增收
15   康县:16家茶叶加工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