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春耕小拱棚变身致富“聚宝棚”

20-03-31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防疫备耕两不误 陇原大地春耕忙

  阳光三月,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硝烟还在持续,金塔县古城乡田间地头已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乡域内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战疫情、忙春耕,为确保全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走进新光村集中连片建设的15个大拱棚内,种植户正戴着口罩、手握农具忙碌着。从二月中下旬起,乡村两级就开始动员种植户在拱棚内施基肥、浇水,对棚膜进行更换或修复。

  “去年村干部给我做思想工作,让我种植拱棚,种了两茬甜玉米,收了8000多块钱呢!今年由于疫情,外出打工也受到了影响,就想着提前把棚种起来,早点见收益!”新光村八组的李俊春高兴地说道。近年来,古城乡以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在原有设施农业的基础上,大力推广拱棚种植模式,在古城村、新光村、新丰村继续扩大设施农业种植规模,充分发挥大拱棚“春提早”的功效,通过发展设施农业,既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又鼓起了他们的‘钱袋子’,真正实现了“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误时,脱贫不减速”。“我们会继续保持发展设施农业的良好势头,鼓励群众学习种植管理技术,引导村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产、销一条龙服务,帮助村民解决好种和卖的问题,让设施农业发展真正成为农户致富的聚宝‘棚’!”乡分管农业的杜贤东副乡长坚定地表示。

  通讯员 刘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民咨询甘肃省本硕博毕业年级何时开学
2   “云端祭祀”树新风 碧水蓝天更“清明
3   网民建议我省允许低风险区高校研究生尽
4   构建社区“大党委” 凝聚发展新合力 —
5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
6   网民建议甘肃省认可湖北健康码的问题
7   甘肃省内组团游航班启航
8   清明节海报
9   春分海报
10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11   定西:安定交警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
12   全省各类学校9日起有序开学
13   甘肃省河东将有明显降水 8日清晨局地有
14   甘肃省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清零”冲刺行
15   定西:临洮着力提升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