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召开(图)

20-03-31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为做好疫情过后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工作,加快消除疫情对文化旅游市场带来的消极影响,全面复苏和振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3月30日下午,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各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全市22家A级景区负责人、24家旅行社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文化旅游市场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雷台景区、文庙景区、民勤县沙生药材科技文化博览园、白塔寺景区、民勤红旗谷农业产业园、君悦相约国际旅行社、春秋旅行社负责人纷纷就如何做活做精“一日游”市场、组织实施好“武威人游武威”活动、复苏武威地接和短线游市场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以全局的视野看清文化旅游工作的“非常背景”。此次疫情不仅带来了挑战,也蕴育了机遇,当务之急就是要全力推进“武威人游武威、甘肃人游甘肃、中国人游中国”活动全面落地,不断提升‘五力’(景区点活力、旅行社动力、从业者能力、全行业潜力、全要素生产率的效力),解决抱团、联恒、稳价、统宣等问题,不断提升工作的创新度和落实度,力争一季度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少下降、二季度正增长、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全面实现。

  会议提出,要突出挖潜、加速、放大工作重点,不断拓展存量。 “挖潜”方面,要及早准备小长假短线游、周边游、乡村游的宣传推介,着力激发消费潜力。大力推进全行业协同作战发展,打好净土牌、惠民牌、畅游牌。“加速”方面,要细化精化产品线路、找准精准客源市场,把旅行社作为“顶梁柱”和“主力军”,要充分发挥旅行社摆渡人的作用,发挥各县区特色,释放动能空间,实现“点”上全面开花、“极”上重点突破、“带”上串点串线。近期要重点组织采摘、踏青、赏花、风筝、烧烤、垂钓、徒步、穿越等特色旅游主题活动。“放大”方面,要放大节会平台效应,充分利用兰洽会、药博会、有机葡萄美酒节等重点节会推介项目,推动产品线路的售卖营销。要放大净土效应,本次疫情中武威、酒泉、嘉峪关是净土,策划营销大敦煌健康旅游圈和河西健康旅游走廊。要放大智慧效应,要充分整合利用线上资源,推进文旅企业数字改革和模式变革,全面提升武威市文化旅游智慧化水平。要建立健全文旅应急救援机制,建议成立文旅行业应急救援基金,换届重组文旅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统筹协调、维权互助等作用,稳队伍、稳定价、稳市场、创产品、扩容量、增业态。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工作落实。景区、饭店、旅行社等要强化不甘落后的精气神,切实提高工作的创新度和精细度,确保全年旅游经济不下滑、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实化推进机制,精细落实政策,统筹各项工作,及时启动武威人游武威活动,同时,要强化行业安全生产。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行业内重特大事故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召开(图)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座谈会召开(图)
  •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上房寺自然保护站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上房寺自然保护站森林防火工作侧记
  • 助力疫情防控 安宁环卫局探索“马路办公”(图) 助力疫情防控 安宁环卫局探索“马路办公”(图)
  • “引客入瓜”开门红!瓜州迎来景区复工后首个旅行团 “引客入瓜”开门红!瓜州迎来景区复工后首个旅行团
  • 金昌市积极谋划文旅项目 着力打好产业复工翻身仗 金昌市积极谋划文旅项目 着力打好产业复工翻身仗
  •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 天水湖:春花烂漫春意浓 天水湖:春花烂漫春意浓
  • 董小平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董小平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看那花开!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启动
2   多一份担当 就多一份绿色安宁——甘肃
3   永昌县向意大利博拉市捐赠15万元抗疫物
4   关于推荐张小娟等4名同志为2020年甘肃
5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政
6   国营漳县木寨岭林场2020年三北退化林修
7   国营漳县木寨岭林场公益林补植补造林项
8   东乡族自治县车家湾乡人民政府籽花苜蓿
9   甘州区农业农村局甘州区畜禽粪污资源化
10   兰州市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
11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鸳鸯湖至鹤鹳亭栈道拆
12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流泉四社民宿客栈东侧
13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测试剂及
14   甘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甘州区城区垃
15   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甘肃省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