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新农机田间地头“秀”身手 致富村民笑开颜

20-03-24 16:50 来源: 编辑:魏湘

  阳春三月,正是春耕农忙时节,连日来,各种型号的农机具活跃在靖远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里,不但成了农民的好帮手,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一大早,靖远县润泽源种养殖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金建新就站在地头,指挥自动喷药机对新翻的土地,进行杀菌作业。流转了500多亩农田的他,今年春天没有像往年那样急着找工人、买喷雾器,而是和两个农机操控手通过手势比划就把活干了。“去年我们雇人打药,六七个人一天就打二十几亩,像这台机械的话一天随便打七八十亩地。”靖远县润泽源种养殖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金建新说。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耕相对有点仓促,为加快春耕步伐,金建新又花10万余元购置了自动喷药机、平地仪、种玉米化肥一体机。这两年新型农机的使用不仅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还为他开拓了新的创收门道。今年第一次尝试操控新农机的九零后刘恩贵,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三亩土地的平整工作,高效的作业方式,彻底刷新了他对种地的记忆。北滩镇景滩村村民刘恩贵说:“以前老百姓平地多时间用土办法,大多借助架子车、铁锹这些工具来干活,现在有红外线平地仪,工作效率提高了,而且经济实惠。”

  近年来,靖远县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农机购置补贴等国家惠民利民政策,使得群众购机热情高涨。耕田机、耕整机等一批方便实用、省工省力的农机陆续走进乡村,逐渐代替了传统的用牛耕作模式。据了解,全县引进拖拉机、排灌机械、微耕机等各类高质高效农机具73458台,截止目前投入春耕生产农机具18928台,农机合作社及农机大户已经逐步投入春耕生产。

  通讯员 雷艳玲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南北两山全面推动林区复工复产(图) 兰州南北两山全面推动林区复工复产(图)
  • 甘肃省司法厅:“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省司法厅:“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 海报|花开陇原,甘肃这些景区正在复苏! 海报|花开陇原,甘肃这些景区正在复苏!
  •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上线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上线
  •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景区微信公众号可线上购票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景区微信公众号可线上购票
  •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桑花”(图)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桑花”(图)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椿树坪上春耕忙
2   临泽板桥镇:春光明媚铺膜忙
3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李吉祥:不平
4   临泽:农机化发展成为乡村振兴强劲“引
5   康县:农资产品保障春耕生产供应链
6   瓜州:“田间课堂”传授“致富经”
7   灵台:首批消费扶贫产品发往天津
8   平凉崆峒:“吃货助农” 蔬果不滞销
9   临泽:大力增施有机肥 提升耕地质量
10   成县:产业园里春耕忙
11   武都:月阳坝片区城市规划出炉 占地65
12   康县大南峪:2400亩油菜扮靓山乡美展示
13   会宁:金融扶贫见实效
14   徽县榆树乡:小小食用菌 开出致富花
15   靖远:新农机田间地头“秀”身手 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