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金融扶贫见实效

20-03-24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常琦彪)为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会宁县内各金融机构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不断创新模式,创新产品服务,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全面对接脱贫产业发展,促进金融扶贫与产业增收深度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宁县农行以“陇原农担贷”为抓手,重点支持牛羊养殖和蔬菜瓜果种植产业,以“牛犇犇、喜羊羊”产业贷款为重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投放产业贷款;会宁县农发行、村镇银行等强化信贷引导,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投向“果、菜、畜、林”四大特色产业。

  截至目前,全县共落实产业贷款3.68亿元。全面强化农业保险政策指导,增强农户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目前已完成农业保险保额4108.754万元,理赔355万元;创新开展玉米“保险+期货”试点工作,完成投保玉米面积9.86万亩,产量4.3万吨,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1788户52766人,第一批投保理赔242万元;在丁家沟镇梁庄村投资31.488万元对全村984人的贫困人口开展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试点工作,有效解决了农户因意外灾害发生返贫的问题。2015年以来,全县分四批次发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13.51亿元,惠及28个乡镇28113户贫困户,占2014年底29046户贫困户的96.8%,引导发展“21211”产业占比达98.47%。各级金融机构门槛低、成本小、种类多的金融扶贫产品,为全县广大贫困群众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有效破解了贫困群众贷款难、贷款贵问题,特别是有力助推了全县产业达标覆盖工作,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南北两山全面推动林区复工复产(图) 兰州南北两山全面推动林区复工复产(图)
  • 甘肃省司法厅:“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省司法厅:“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 海报|花开陇原,甘肃这些景区正在复苏! 海报|花开陇原,甘肃这些景区正在复苏!
  •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上线 清明云端寄哀思 兰州“网上祭祀”平台上线
  •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景区微信公众号可线上购票 今天起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正式开放 景区微信公众号可线上购票
  •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甘肃瓜州:阳春三月育苗忙(图)
  •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桑花”(图) 甘肃合作:高原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格桑花”(图)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订单农业为农民插上致富翅膀
2   文县:椿树坪上春耕忙
3   临泽板桥镇:春光明媚铺膜忙
4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李吉祥:不平
5   临泽:农机化发展成为乡村振兴强劲“引
6   康县:农资产品保障春耕生产供应链
7   瓜州:“田间课堂”传授“致富经”
8   灵台:首批消费扶贫产品发往天津
9   平凉崆峒:“吃货助农” 蔬果不滞销
10   临泽:大力增施有机肥 提升耕地质量
11   成县:产业园里春耕忙
12   武都:月阳坝片区城市规划出炉 占地65
13   康县大南峪:2400亩油菜扮靓山乡美展示
14   会宁:金融扶贫见实效
15   徽县榆树乡:小小食用菌 开出致富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