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崆峒:“吃货助农” 蔬果不滞销

20-03-24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防疫期间,有多少消费者成为“吃货助农”中的一员?乡村大地上,新鲜的蔬果借助互联网直播开辟了新的生路,一个个助农平台搭建起来,越来越多朴素的农民走进了直播镜头:抖音、快手、微视频,让我们看到乡村蔬果迎来新机缘。

  3月24日,笔者走进平凉市崆峒区天源农业生态园,门口工作人员正背着消毒液给前来采摘蔬果的游客车辆进行消毒,大棚门口迎接一拨又一拨前来采摘的游客。

  大棚里满是垂涎欲滴的娇艳草莓、圣女果、桑葚,杏子,因疫情冷清的蔬果园又热闹了起来,村旁的国道上排满了来采摘蔬果的游客私家车。那些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已然释放出来,疫情下催生的消费与变革,也引领起新的风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

  平凉市崆峒区天源农业生态园经理王喜龙告诉笔者:“今年正月初二得知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蔬果大棚一下就冷清了,再然后开始封村封路,导致大棚蔬果严重滞销。为了开辟新的消费方式,我们通过企业公众号,建立蔬果采摘群,主要给老客户负责推送已熟的蔬果,同时调动企业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手机,在自己的抖音、快手、朋友圈等网络平台进行视频直播宣传,视屏镜头呈现的蔬果成了‘网红蔬果’,获得众多点赞。同时,企业采取网络‘点单式’服务,进行‘非接触式’配送,只要大家在家采取网络订购,就能让当天采摘的新鲜蔬果直达餐桌,避免外出采购,即安全又方便。”

  据了解,疫情期间,天源农业生态园大约有70%的客户选择了网上“点单式”服务,确保了蔬果不滞销。目前,该企业蔬果日销售量为0.1吨左右,日交易额达0.8万元。

  通讯员 朱婷婷 祁秋谨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嘉峪关市拟推荐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
2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
3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专题学习
4   正宁县严把四关筑牢防火安全墙
5   嘉峪关市民政局做好全市清明祭扫工作
6   环县:清淤畅灌促春耕
7   1至2月嘉峪关市各项贷款持续增长
8   全域无垃圾 乡村更美丽
9   嘉峪关市人社局多点发力打出战“疫”组
10   嘉峪关文殊镇四项措施确保防疫春耕两不
11   嘉峪关市努力答好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基
12   庆阳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
13   嘉峪关市经济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14   嘉峪关市司法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暨集
15   今天,我们可以摘下口罩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