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为百姓食品安全护航(组图)

20-03-13 09:21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组图】为百姓食品安全护航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记者 李旺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3月12日,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内,检测员魏文霞和邓迎霞在理化分析室对食品样品进行前期处理,同事胡莹莹在进行食品微生物检测,他们各司其职,严把每道关口,认真细心检测,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免费为企业提供产品检验检测,共接收食用糕点面包、纯净水、植物油、饮料等食品委托检验19批次,目前已完成13个批次。自2月28日以来,对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乳制品等四类食品在流通环节开展了专项抽检,完成了30个批次抽检任务,所抽检产品批次全部合格。

  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检测员严聪,正在用气相色谱仪检测中药材农药残留量。药品关系到人们的生命安全,药品检测不能有半点马虎,在药品的检测中,他们对照标准数据,逐项检测,反复试验,保证每项指标准确无误才能通过。药品检验检测中心2月份陆续收到双黄连口服液、连花清瘟胶囊、藿香正气口服液等各类药品15批,目前全部完成检验。

  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关市场监管所检查组对辖区超市、药店、食品销售、餐饮单位、临街门店的防疫工作、食药品安全、商品质量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要查看环境卫生、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及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食品药品产地、生产日期,以及冷冻食品存放情况。并向餐饮单位推广分餐分食制、使用公筷公勺、设置提醒标示牌等措施。

  “在疫情期间,我们对辖区所有商业门店和餐饮单位进行了严格监督和管理,在保障百姓切身利益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关市场监管所所长荆小平说:“一但发现有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将会第一时间查处。”

  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管齐下,对各类食品和药品进行监督检查的同时,还发挥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和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技术优势,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保证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食品生产“透明车间”实施率将达60
2   全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提档升级率将
3   嘉峪关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4   甘肃举办春季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
5   秦安蜜桃再添3个新品种
6   华煤集团两项成果获中国安全科技进步奖
7   甘肃省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 惠及19个
8   2.5天休假:有益探索还需科学评估
9   打通经济发展大动脉 ——临夏市环城北
10   张掖市项目审批开启“绿色通道”
11   今年兰州确定市列重大项目100个 总投资
12   定西江楠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签约
13   武威重离子治癌系统投入临床应用
14   搬出来的精气神 ——西和县长道镇水泉
15   陇南市召开反恐怖暨政法系统疫情防控维
分享到